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境污染再現動物悲歌 巨鱷遭廢棄輪胎繞頸4年恐致命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4:12
印尼一隻鱷魚遭輪胎卡頸,許多人嘗試拯救牠但都失敗。(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
印尼一隻鱷魚遭輪胎卡頸,許多人嘗試拯救牠但都失敗。(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

動物悲歌再現,野生動物學家格拉特常到世界各地拯救異國野生動物,這回他試圖拯救一隻頸部被機車輪胎卡住的鱷魚,他認為,這隻鱷魚就象徵人類丟棄垃圾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雖然人類環保意識逐漸抬頭,地球上仍有許多地方面臨嚴重的環境污染,動物則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動物星球頻道將於17日晚上8時推出特輯「卡在輪胎裡的巨鱷」,記錄2020年3月這場拯救鱷魚行動。

 

這次事件發生地點位於印尼帕魯市,4年前有人在帕魯河發現這隻可憐的鱷魚,隨著牠的體型越來越大,輪胎也越來越緊,鱷魚的頸部遭卡住,甚至連呼吸都困難。這隻輪胎鱷魚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拍照,許多人嘗試拯救牠但都失敗。

格拉特(Forrest Galante)向當地居民打聽得知,這些鱷魚來自當地一個野生鱷魚園,被經營者遺棄後沒有糧食,於是當地人將鱷魚放入河流裡。後來格拉特找到認識輪胎鱷魚的飼養員賈默,只要賈默呼喚牠的名字就會出現。

在格拉特請託下,賈默跟著他來到較少民眾出沒的第3區河口,嘗試透過賈默的呼喚讓輪胎鱷魚現身。同時在第3區架設更大的鐵籠增加捕獲機會,在居民協助下合力架設陷阱,卻因鱷魚有高度警戒心,遲遲沒落入陷阱。
 

就在格拉特信心滿滿,認為成功指日可待時,印尼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始封城,但他不想就此放棄,與印尼國家資源保育局安排一場緊急會議,向當局提供工具與技術,為拯救輪胎鱷魚盡一份心力。

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格拉特發現帕魯河並非良好的棲息環境,河裡與河畔到處堆積垃圾,加上2018年海嘯衝擊造成嚴重破壞,放眼望去到處可見廢棄的輪胎、寶特瓶、塑膠袋等,格拉特猜測鱷魚應該是在覓食過程中,頸部不小心卡在輪胎裡。

垃圾流入河裡,除了危害動物也會影響生態環境,格拉特在居民提供作為誘餌的死羊的內臟裡,發現塑膠、繩索。這些垃圾被山羊當成食物吞下肚,這個殘酷的狀況讓格拉特非常難過,他希望透過此次拯救任務,讓全世界的人明白,人類不能再繼續破壞大自然,也呼籲大家不要任意丟棄垃圾。(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環保#鱷魚#輪胎#帕魯河#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