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狂賣11萬台!成長近6成 銷量大贏所有豪車廠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3:03
Tesla到底是不是豪華品牌,不承認的人似乎比較多。(圖/翻攝自Tesla官網)
Tesla到底是不是豪華品牌,不承認的人似乎比較多。(圖/翻攝自Tesla官網)

Tesla到底是不是豪華品牌,這件事情之前曾引起不小討論,Tesla說自己是,BMW則認為不是。網友也有正反兩種意見,有些人覺得從價格來看可以放在一起比較,但也有不少人表示缺少了歷史底蘊跟精緻設計,實在很難跟豪華扯上關係。無論如何,至少Tesla自己是把Mercedes-Benz、BMW、Audi等品牌當作對手,甚至今年開始出現了勝利機會。

就算是今年美國豪華級距銷售第二名的BMW,也和Tesla有超過3萬輛的成績。(圖/翻攝自BMW官網)

 
根據美國2022年第一季新車註冊資料顯示,電動車在豪華汽車市場掀起了一陣暴風雨。Tesla光是第一季就賣出了113,882輛新車,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達59%之多。而這份優異成績也讓Tesla在豪華級距當中獨領風騷,大幅超越其他競爭對手,單單這一個品牌就吃下該級距21.8%市佔率。就算其他品牌開始推出電動新車與PHEV插電式油電新車,用更完整的陣容迎戰,也沒討到好處。

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各大車廠都出現衰退的情況,只有Tesla和Genesis逆勢上揚。(圖/翻攝自Tesla官網)

位居第二名的BMW賣出80,482輛新車,落後Tesla大約33,000輛。雙方更明顯的差距在於成長率,受到俄烏戰爭、原物料上漲、晶片短缺等影響,各大車廠幾乎都面臨著相當困難的局面,但Tesla還是有辦法維持高成長率沒有下滑。

美國第一季豪華級距銷售排行以Tesla的113,882居冠,BMW賣出80,482居次,第三名則為66,907量的Lexuss。榜上有名的車廠,除了Genesis與Tesla之外,銷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通通下降。Tesla到底是不是豪華品牌的論戰還不算完全結束,但銷售量上則已經在美國打趴這些車廠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Tesla#BMW#Audi#賓士#豪車#銷售#市佔率#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343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