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時捷用69創下世界紀錄! 特技老手刷新電動車成就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2:33
Porsche用Taycan Cross Turismo創下原地甩尾圈數最多的世界紀錄。(圖/翻攝自Race Of Champions)
Porsche用Taycan Cross Turismo創下原地甩尾圈數最多的世界紀錄。(圖/翻攝自Race Of Champions)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創下了一項全新世界紀錄,而關鍵數字就是:69。先別想歪,或者想歪的都出去罰站。這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是原地甩尾畫圈的數目,也就是說,負責挑戰的Taycan Cross Turismo以及特技駕駛老手Terry Grant足足轉了69圈才停下來。

挑戰所始用的車輛除了更換冬季胎,並沒有其他改裝升級。(圖/翻攝自Race Of Champions)

 
其實Porshce對世界記錄發起挑戰已經是2月的時候了,當時是在2022年在瑞典Pite Havsbad的Race Of Champions比賽現場,就在一片結凍的海洋上進行。為了創造紀錄,每一個甩尾動作都不能停下來,並且不可以超出直徑達兩個車身的圓圈範圍。

挑戰所使用的Taycan Cross Turismo僅換上冬季輪胎,除此之外都維持原廠設定沒有進行其他改裝。雖然只是在原地轉圈,然而對車手來說卻是相當艱鉅的挑戰。倒不是繞圈圈會頭昏這麼簡單,而是在連續甩尾操作的途中因為冰雪覆蓋了車上某一組感測器,導致系統判斷車輛發生事故因而介入終止。

對車輛來說固然是考驗,但車手其實更為辛苦。(圖/翻攝自Race Of Champions)

除此之外,輪胎在快速旋轉的情況下,會劇烈磨損冰面,使得表現變得不平整。不過這些困難,都沒辦法阻止Taycan Cross Turismo還有Terry Grant挑戰成功,最終還是克服了眾多問題,順利以69圈創下全新金氏世界記錄。這個並不是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第一次挑戰世界記錄,今年稍早的時候,這款純電旅行車才剛拿到「最大海拔高度差紀錄」,從密西根州到科羅拉多州的派克峰,垂直高度變化為4,842公尺,實現過去從來沒有電動車達到的成就。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Porsche#世界紀錄#輪呔#純電車#電動車#車輛#駕駛#保時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377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