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MW方向盤遭爆抄襲特斯拉?網歪樓:較像寶可夢小拳石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2:39
BMW設計全新方向盤。(圖/ BMW)
BMW設計全新方向盤。(圖/ BMW)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越趨發達,現在有許多大廠都在為了之後的車輛型態做出調整,尤其是車輛可以完成全自動駕駛的功能之後,其內裝鋪陳肯定會有很大的變動,特別是駕駛座的位置,因為如果不需要人類進行駕駛的話,那麼駕駛座也就不需要那麼多操控車輛的配備,此時將可以釋放更多空間讓整體的感受更加舒適,這也是BMW設計全新方向盤的用意,只不過這樣的設計被網友認為是抄襲先前特斯拉的Yoke方向盤,但從專利申請書看起來,這比特斯拉的方向盤還要有趣的多。

自動駕駛技術越趨發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次BMW的方向盤當中,可以看到他們將原本最外圍的圓形拿掉,並且原本三幅式的設計更改成剩下中間雙幅式樣貌,而兩旁各接上一個單獨可以自由旋轉的握把,據了解會有這樣的設計是因為傳統的方向盤會佔用太多的空間,而如果採用了全新的方向盤設計的話,車輛在自動駕駛時可以讓車主使用平板電腦,或者是直接處理其他事務,而且在自動駕駛狀態下,方向盤會自動維持水平的狀態,即便車輛在轉彎的時候也是如此,才能夠讓車主有最舒適的感受。

專利上看起來其方向盤還有收納功能。(圖/ BMW)

而如果車主想要介入駕駛的話,原廠也表示這樣的設計將可以讓車主利用單手即可順利駕駛,有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設計就表示這很像是神奇寶貝當中的小拳石,未來這個方向盤可能也還會有更多收納的設計在這當中,不過大家好奇的是這具方向盤左右死點會是幾圈,如果超過半圈的話看起來會變得很難操作,但現在也都還處於專利申請階段,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子也沒人知曉,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方向盤在自動駕駛的時代會有很大的變化。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BMW#自動駕駛#汽車#駕駛座#方向盤#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