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地球拚了!法國汽車廣告須加「這警語」 否則日罰百萬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4:44
法國要求汽車廣告必須宣傳步行、騎自行車、乘坐公車,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要求汽車廣告必須宣傳步行、騎自行車、乘坐公車,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廣告最大的用意無非就是要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但如果所販售的商品可能有礙健康,那麼就會被有關單位要求加註使用警語,就像酒類廣告須有「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滿18歲禁止飲酒」警語一樣 ; 而另一項“毒物”香菸則因危害健康更甚直接被封殺,禁止以廣告型態刊登。

然而,近年來因著氣候變遷及空污問題嚴重,竟也使酒類「警語標注」的概念被運用道汽車廣告上。法國政府已立定政策要求汽車製造商在其廣告中必須宣傳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坐公車。自2022年 3 月1日起,新車廣告必須顯示幾個規定的綠色標語之一,無論是在印刷品、螢光幕還是廣播上。

 

法國政府規定汽車廣告也需加入如同酒類的「警語標注」。(圖/翻攝自金門高粱 YouTube)

廣告公司將提供三種信息供選擇:“ pour les trajets court, privilégiez la Marche ou le vélo ”(“如果您是短途旅行,請步行或騎自行車”)、“ pensez à covoiturer ”(“記得使用共享汽車服務”)和“ au quotidien, prenez les transports en common ”(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進行日常出行”)。而各類廣告也都需要附註 “# SeDéplacerMoinsPolluer(減少移動污染)標籤,否則將被處以每天最高50,000 歐元(約合台幣150萬元)罰款。

法國政府希望汽車廣告可以要人們多騎車或搭大眾運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法國政府這項新規定,汽車業界反應不一,車業一哥福斯集團表示將會遵守這些規定。現代汽車的法國分公司也同意將會遵守,但其集團CEO則對此頗有微詞,他認為法律沒有區分不同的動力系統類型,如果政府政策想要增加電動車銷量,這新規則恐怕有點適得其反,他同時認為這也剝奪了個人責任,並給汽車帶來了污名化。目前尚不得而知新規定後續將如何發酵,但若消費者認真看了這些標注警語並且身體例行,或許對改善空污是有正面意義的,而巴黎等大都會嚴重的交通問題說不定也能有效獲得緩解。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法國#愛地球#氣候變遷#暖化#廣告#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