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ota Sienta大改款 亮相時間、預計售價曝

編輯 謝明翰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5:47
Toyota Sienta亮相時間曝光。(圖/ 翻攝自Toyota官網)
Toyota Sienta亮相時間曝光。(圖/ 翻攝自Toyota官網)

猶記得在2022年初,有外媒報導提到掌握到更多有關於大改款Toyota Sienta的新車資訊,像是採用與日規Yaris、Prius c(日規名:Aqua)相同的TNGA-B平台、確認會有Hybrid動力且很高可能性採用新世代Prius c的THS II Hybrid系統、外觀與內裝可能會有諸多取自日規Yaris的設計語彙等等。而近日,日媒更進一步的表示,其掌握到大改Sienta有可能會在2022年8月亮相,連新車售價漲幅都同步預判。

日媒更進一步的表示,其掌握到大改Sienta有可能會在2022年8月亮相,連新車售價漲幅都同步預判。(圖/ 翻攝自Toyota官網)

 
就目前看來,大改款Sienta要提供要推出THS II Hybrid系統的呼聲非常高,畢竟日本Toyota在今年積極發展電動車的同時,仍目標要讓旗下油電車銷售佔比更提升,以現行Sienta Hybrid在車系的銷售佔比,已經有將近70%,而原廠希望能增加至85%,因此建構在重量比舊底盤輕上100kg的TNGA-B平台下,提供新Aqua才有的5.0Ah雙極性鎳氫電池組,為這款小型MPV提供優異的油耗成績,增加產品吸引力。

現行日規Sienta Hybrid是採用代號1NZ-FXE的1.5L直4汽油引擎,本身可於4,800轉輸出74ps馬力、3,600~4,400轉輸出11.3kgm扭力,Hybrid系統是由一具可輸出61ps馬力/17.2kgm扭力的電動馬達搭配6.5Ah鎳氫電池,基本上就是上一代Prius c的那一套動力單元,綜效馬力可達101ps。

倘若是採用新世代Aqua的該套動力單元,則會改為代號M15A-FXE的1.5L直3汽油引擎,本身可輸出91ps馬力與12.24kgm扭力,搭配5.0Ah雙極性鎳氫電池組與前馬達,可輸出80ps馬力與14.4kgm扭力,甚至外媒推測E-Four車型也會提供,透過加入另一具後馬達(6.4ps馬力/5.3kgm扭力)達成四輪傳動。

 
倘若是採用新世代Aqua的該套動力單元,則會改為代號M15A-FXE的1.5L直3汽油引擎,搭配5.0Ah雙極性鎳氫電池組與前馬達。(圖/ 翻攝自Toyota官網)

而在主動安全配備上,導入TSS 2.0提供全速域ACC、可偵測行人與騎士的AEB、盲點偵測等功能勢在必行。現行Sienta在日本當地售價落在181.5萬~258萬日圓,日媒推測大改後的各車型售價平均會比現行車型增加20萬日圓,其中1.5 Hybrid與1.5傳統汽油車型的價差會縮小至25~30萬日圓(現行價差約40萬日圓)。如果新車預計8月份正式亮相,則日本很可能會在7月份開始預售,屆時應會有更完整的大改款Sienta資訊釋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試車組

地球黃金線

#Toyota#Sienta#電動車#汽車#馬達#汽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3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