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跑都會怕!電動機車「比高鐵快」 時速逼近470公里

作者 黃振源 攝影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0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01:10
Max Biaggi(左)有著羅馬皇帝的稱號,當年可是Valentino Rossi的死對頭。(圖片來源/Venturi)
Max Biaggi(左)有著羅馬皇帝的稱號,當年可是Valentino Rossi的死對頭。(圖片來源/Venturi)

電動車擁有強悍的加速性能,已經讓不少超跑感到壓力,隨著電動技術日趨成熟,現在也有團隊目標以電動機車刷新各項最速紀錄,而協助締造紀錄的推手甚至也包含了前MotoGP車手Max Biaggi。Max Biaggi有著羅馬皇帝的稱號,當年可是Valentino Rossi的死對頭,留下了不少精彩的激鬥畫面。

經過了雙向測量平均速度後,得到了每小時455.7公里的紀錄,成功打破FIM認證的電動機車極速世界紀錄。(圖片來源/Venturi)

 
而Max Biaggi與來自摩洛哥的電動摩托車製造商Venturi電動車隊展開合作,在一年前騎著Voxan Wattman創下了407公里紀錄極速紀錄,而今年他們又捲土重來,並且成功將紀錄推進到更令人咋舌的領域。

日前Max Biaggi與Venturi團隊來到美國佛羅里達週的甘迺迪航天中心廢棄跑道,再次寫下了300公斤以下車重級別的紀錄。經過了雙向測量平均速度後,得到了455.7km/h的紀錄,成功打破FIM認證的電動機車極速世界紀錄。甚至根據GPS所測得的紀錄,Voxan Wattman也創下瞬間469.9km/h的速度,展現車款的剽悍性能實力。

日前Max Biaggi與Venturi團隊再次寫下了300公斤以下車重級別的紀錄。(圖片來源/Venturi)

以上紀錄是在有整流罩的情況下所產出,Voxan Wattman甚至也挑戰了沒有整流罩的非流線型電動機車紀錄,並且創下了369.62km/h的紀錄,同樣也是刷破世界紀錄。Voxan Wattman能夠發揮如此強悍的性能實力,除了有Max Biaggi參與車輛設定之外,也得力於米其林輪胎以及M-Benz的電動化技術,讓團隊在六天的嘗試當中創下佳績,Venturi團隊甚至認為這台車還是具有相當程度的實力,有機會能夠跑得更快!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技術#機車#紀錄#羅馬皇帝#Valentino Rossi#MotoGP#Max Biaggi#車隊#極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3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