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有興趣推出M3 CS? 該如何「減重」將成為關鍵

BMW向來以優異的操控表現聞名,深受不少熱血車迷支持。雖然隨著科技的進步,讓BMW也做出不少重大改變,例如研發渦輪增壓引擎,或者是替性能房車換上四輪驅動系統。這些決定起先都曾面對支持者的質疑,但後來事實也證明,上述改變都讓BMW性能車款變得更快、更強,例如才剛推出的M3 Competition xDrive就是很好的例子。根據外媒BMW Blog報導,現行G80 M3預計將推出CS(Club Sport)版本。(示意圖/ BMW)M3 Competition xDrive已經確定比後輪驅動版本要來的更快,雖然這項消息可能會傷了死忠車迷的感情。但最新的資訊顯示,不論是後驅或者四驅,BMW都將推出更硬派的選擇。根據外媒BMW Blog報導,現行G80 M3預計將推出CS(Club Sport)版本,以提供更極致的操控表現。而這樣的狀況也有前例可循,包含先前的F80 M3或者F82 M4都曾推出過CS版本,而M5也有推出過CS版本的先例,這或許意味著未來CS版本也將更常見。外界推測CS車型可望比510匹馬力的Competition,再增加20匹至30匹左右的動力。(示意圖/ BMW)報導中並沒有提到車輛規格等相關細節,僅以Competition車型510匹馬力為基準,推測CS車型可望再增加20匹至30匹左右的動力,並且預估CS車型的整體車身重量,應該要比Competition版本來得更輕。但維持輕量化的設定也有一些先決條件,但如果CS車型再配備xDrive四驅系統,可能會使車輛變得更重,此時或許得仰賴更多的碳纖維材質,來達成「瘦身」效果。若CS車型再配備xDrive四驅系統,或許得仰賴更多的碳纖維材質,來達成「瘦身」效果。(示意圖/ BMW)說到這裡,相信可能有BMW粉絲認為,應該維持傳統前置引擎、後輪傳動設定,再加上手排變速箱,如此一來既能夠減輕車身重量,又能夠創造狂野的動態表現,是一舉兩得的作法。但相對而言,在動力加大的情況下採用如此設定,駕駛的技巧也必須達到一定程度,才能夠完整發揮這款車的真正實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一週二停電爆電動車疑慮? 電動車車主藝人Paul:更要買爆!

下一篇

Lexus油電車賣破200萬輛 效果相當於造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