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M3 Competition駕到 林志鑫想起經典E36 M3

BMW當家招牌M3,在進入到G80世代後除了在外觀裝上霸氣外露的「大鼻孔」雙腎型水箱護罩,還有什麼厲害的獨門絕技讓它被稱作歷代最強M3,就跟著《地球黃金線》的腳步一起來看這台兇猛的G80 M3 Competition。
林志鑫介紹到M3的大鼻孔有著很多細節。(圖片來源/ TVBS)主持人蘇宗怡表示,當初看照片的時候,或許很多人會對這外型有點疑惑,但只能說看到實車後,真的很不一樣!林志鑫介紹這台來到棚內的M3 Competition是曼島綠,談起大家熱議的車頭造型,林志鑫解釋說,其實在水箱護罩是有上下區隔開來,比較特殊的是它採用無邊框設計,細看有相當多細節,並不只是單純一個大鼻孔。

另外在車頭包含引擎蓋的造型上,充滿肌理線條的鯊魚頭,也讓林志鑫回憶起小時候哥哥開的E36的M3,當年是3.0升大約在286匹馬力,現在新世代的M3 Competition用上代號S58同樣3.0升六缸馬力榨到510匹馬力,搭配上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 km/h只要3.9秒。
G80 M3用上代號S58的3.0升直六引擎,能夠榨出510匹馬力。(圖片來源/ TVBS)打開M3 Competition的引擎蓋,可以看到塞著經典直列六缸引擎,另外還有很多新式結構,像是讓散熱更好的3D列印汽缸蓋,整個引擎室4個散熱系統裝有7個散熱器,並且還在引擎室內有九處做出結構的穩固,讓車子在賽道上不會受到G力導致車台扭曲。
鍛造鋁圈搭配上M化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圖片來源/ TVBS)來到車側,M3 Competition輪圈採用前後配,前19吋、後20吋然後都是使用鍛造鋁圈,都有著重量輕且強度高的優點,卡鉗配上M化藍色六活塞固定式卡鉗,讓這台車不但跑得快,也能夠煞得住。

車尾部分,林志鑫表示M3依舊維持了M版的四出尾管,再搭配上黑化套件,像是下擾流以及小鴨尾翼都用高光澤處理,並且還兼顧實用性,有著電動尾門以及充足的空間機能。
M3 Competition也有很多功能與中央顯示幕搭配。(圖片來源/ TVBS)這台來到棚內的M3 Competition還有選配Racing Package,總共有三樣套件,包括M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內裝碳纖維飾板再加上桶型賽車座椅,因此一進到車內,林志鑫表示座椅的兩邊很高,所以可以透過手握方向盤然後用側身坐進車內,這張桶型賽車座椅不像一般賽車座椅只能夠調整前後位置,而是像一般電動座椅可以多段調整。蘇宗怡坐在上面也直呼,這桶椅很舒服耶!
M3 Competition可以選配價值25萬的Racing Package。(圖片來源/ TVBS)Racing Package還有M Mode賽道系統,可以為車主的飄移作出評分,甩尾總長度跟角度都會顯示在中央顯示幕上。在今年7月出產的M3、M4 Competition可以選擇四輪傳動xDrive,這也是M3第一次出現四輪傳動的選擇,因此多了一個M牽引力控制的功能,有10段可作調整,依照不同的技術或使用情境,來決定甩尾的角度。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ia不畏疫情半年銷售開紅盤 再推首年低月付搶客

下一篇

Lexus GS沒死還可能復活? 傳將變身豪華版Mi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