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還是要繼續做! BMW或將續用大鼻孔前衛設計

說到BMW最近在業界造成巨大迴響與廣泛討論的,想必就是目前在4系列與M3、M4等車款所採用的巨大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該造型在市場推出後便引起全球車迷間相當兩極的評論。面對此現象,品牌設計部門也曾透露該設計僅會出現在目前現階段的已量產車型當中,話雖如此,不過事情好像又有了變數。
即便是處於頂級性能旗艦地位的M5 CS,在設計上也是維持一般的車型輪廓。(圖片來源/ BMW) 
近日,BMW品牌設計掌門人Domagoj Dukec向外媒《Autocar》表示:「如果要創造一個出類拔萃的產品,這項產品必須很大程度要與競品做出絕對性的差異,我們的最終目標也並非要取悅所有人,而是要吸引我們的主要消費族群。」換句話說就是BMW目前並不會改變任何在設計上有重大改變的決定,換言之,這種被戲稱為「大鼻孔」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並不會因為外界的負面聲浪而消失,品牌或許還會採用更激進的設計手段來試圖引起市場注意。
BMW 3系列目前並沒有依循M3的規格做出激進的設計。(圖片來源/ BMW) 
現於BMW Group擔任設計部副總裁也曾提及:「會有這些意見上的摩擦出現,也是歸因於現行車款大賣的緣故,而這些意見衝突是我們希望看到的良性互動;而倘若一個市場在銷售上沒有起色,我們也必須做出大膽的改變,這對一間公司而言是有相當程度的壓力的。」
或許是消費族群的喜好關係,7系列仍舊堅持其氣派、優雅的外貌。(圖片來源/ BMW) 
而回歸到目前的產品態勢來看,品牌也很明顯地正在往兩種方向前進與試探市場反應,一為購買3、5、7系列等相對保守產品設計的傳統消費者;另一種則是想要如4系列、M4一樣,想要較為激進、特立獨行的消費族群。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劃時代油電超跑Artura火速來臺 1280萬起第四季交車

下一篇

超舒適座艙、480公里續航 Ioniq 5純電動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