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無數卻難以忘懷 達人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車是?

隨著時代演進,車廠推出的新車不但能滿足消費者日常使用需求,還配置許多新世代高科技配備。儘管如此,仍有一票車迷朋友更喜歡老車帶來的味道,認為雖然老車配備已無法跟上時代,但帶來的記憶與溫度難以取代,即便是試車無數的汽車達人,同樣也難逃老車的魅力。

汽車媒體資深編輯雷尼記憶中最重要的車款是Mitsubishi Savrin七人座MPV,這部車伴隨著他們一家人成長,承載著滿滿的回憶。當初會購入Savrin,是因為正好面臨小孩逐漸長大,而父母逐漸年老可能需使用到輪椅,因此一般轎車就無法應付雷尼家的使用需求。家中這部Savrin已經邁入第15個年頭,行駛25萬公里,目前車況逐漸出現問題,雷尼也曾思考是否該讓它報廢,不過最終仍因捨不得而作罷。

汽車媒體總編輯葉明德印象最深刻的車款是Alfa 146 1.7,他表示家中一直都沒有購買汽車,後來終於買了人生中第一輛車-大發新象,然而當他開始在汽車雜誌社工作後,卻因此被同事嘲笑。原來汽車編輯薪水不高,但由於大家對於汽車的熱愛,因此都會購買不錯的車。於是葉明德回家就告訴爸爸這件事,沒想到爸爸就用退休金買了一部Alfa 146 1.7給他,得到新車後的葉明德形容當時自己每天都不睡覺一直開車,彷彿人生因為那輛車變得幸福,只可惜後來因為即將步入婚姻,不得已只好把車賣掉轉換成結婚基金。
汽車達人們在《地球黃金線》分享自己心目中重要的車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Andy老爹記憶中最重要的一台車是E46 M3,本身就對這部經典六缸BMW車款相當喜愛,常常開著這部車載太太跑山路,就連太太在懷孕時也是如此。沒想到兒子出生後,或許是受到另類「胎教」影響,竟然要聽到這部車的聲浪才能比較容易入睡!因此Andy老爹當時總要開著E46 M3,從新店行經木柵、中和等地來回跑,想辦法透過這個辦法讓兒子入睡,一週甚至要跑兩到三次,他表示這段回憶想起來令人懷念。
 
維修改裝達人吳子坦毫無懸念地選擇了速利Sunny,由於爸爸及家中親戚長期都開速利,在耳濡目染下對這部車感到喜愛。最特別的是,吳子坦的太太剛好也很喜歡老車,兩人因為速利相識相愛,如今也已結婚生子。甚至就連吳子坦的小孩們也很喜歡速利,即便一個月才發動一次,小朋友都會搶著坐上車體驗,因此他認為速利應該是自己一輩子最重要的一部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就是愛開老賓士 林曜晟:不受年輕女生歡迎,卻吸引大叔目光!

下一篇

Mazda轉子引擎強勢回歸? MX-30增程版確定登陸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