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按讚」了!年輕人超痛恨這些表情符號:非常粗魯無禮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2022/10/13 20:26
外媒報導,現在有不少年輕人不喜歡收到表情符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在傳訊息時會加上「表情符號」來表達當下的心情,有時甚至連字都不會打,僅傳貼圖。不過卻有不少年輕人表示,所有表情符號中最痛恨的就是「按讚」符號,收到非但不會感到開心,反而還會覺得不被尊重。

 

綜合外媒報導,有網友在美國網路論壇「Reddit」 抱怨,身為出生在1995年後的Z世代,雖然很常使用智慧型手機和社群媒體,但他實在難以忍受無論工作還是私底下,有人傳「讚」的大拇指表情符號給他,他表示也許是因為自己不夠成熟,但每每看到總會令他覺得充滿敵意。

更多新聞:不曾咬過人!印度「神鱷」茹素70年突辭世 信眾湧哀悼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人共鳴,紛紛指出「讚」的表情符號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對很多年輕人來說,豎起大拇指反而是一種給人很消極的感覺」、「如果有人不用文字回應、只是點讚,那是非常粗魯無禮的行為」、「對現代年輕人來說,多半是在跟別人開玩笑的時候才會比讚,在其他地方出現反而覺得是被用來諷刺他人。」
 


除了「讚」的表情符號外,像是「愛心」、「OK手勢」、「打勾」、「鼓掌」、「哭臉」、「猴子遮臉」都讓許多年輕人感到厭惡,認為特別是在工作場合,更希望自己能收到文字回覆,而不是只有表情符號。

另外,生活方式和禮儀專家斯旺(Elaine Swann)也建議大眾在專業領域上,應盡可能避免使用表情符號,「雖然會因為世代不同而異,但總結來說,人們想知道他們的想法有確實被『聽到』,而表情符號並不能將這些資訊完整傳達給所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0/13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