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Z世代 結果共142筆

  • 回歸老派?不甩交友軟體 美國Z世代:都是假的!

    萬物皆漲當下,讓英國興起DIY新娘的風潮,也就是親自動手做一些工藝,包括設計花束,就連結婚蛋糕,也挑選較便宜的復古款式,以降低婚禮所需開銷;同樣精打細算,卻令外界感到訝異的,則是美國的Z世代,因為當中大多數年輕人,越來越不甩網路交友,也讓約會軟體業者正想方設法,推出各類新型態約會方式,吸引這票年輕人「使用者付費」!
    2024/03/26 19:51
  • 挑戰社群龍頭!TikTok母公司「年收3.7兆」撼動Meta

    3名知情人士透露,短影音平台TikTok去年在美國的營收創下紀錄,達到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059億元)。不過,這款讓美國Z世代沉迷的應用程式(App)可能遭到華府封殺。
    2024/03/16 08:39
  • 炸裂!日本饒舌女王恰米娜1句話暖哭歌迷 瘋狂告白:我愛地瓜球

    Z世代饒舌女王恰米娜(CHANMINA)今(9)日率領御用舞團,以一身俐落勁裝降臨新莊Zepp New Taipei,為台灣歌迷連唱〈RED〉、〈B級〉、〈美人〉、〈Biscuit〉、〈Don’t go〉等20首超人氣金曲,誠意十足。純熟唱功搭配熱辣舞蹈,就是要以迷人嘹亮的歌聲與超絕的舞台魅力,帶給台下歌迷一場難以忘懷的音樂饗宴。
    2024/03/09 21:47
  • Z世代喜歡「無欲消費」?從買車買房轉向花錢「在這」

    Z世代被稱為數位原生世代,在日本就觀察到Z世代的年輕人,他們的消費跟上一代不太一樣,會將花費從買實體的東西,比如汽車、音響等等,轉成社交費用,很捨得花錢在交際費用上,而Z世代在網路社群上,也相當活躍,在社群建構多元的人際關係,所以多個帳號是常態,線上交的朋友或互動,可能比實體多更多。
    2024/02/28 23:06
  • 多重就業人數增! 千禧世代、Z世代更常見

    選擇多重就業的人數越來越多,其中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也更為明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Z世代有5成以上有兼差意願,其中4成4同時希望擁有正職跟兼差工作,學者認為是受到通貨膨脹和低薪的影響,而過去例如X世代或是嬰兒潮世代,比較多是同一家公司待到退休,也因為他們相對擁有健全的培訓資源、順暢的晉升管道以及安穩的收入。
    2024/02/26 22:40
  • 陸經濟趨緩 美學者:2.8億Z世代人很悲觀

    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就業市場萎縮,薪資也跟著下降。路透、彭博等媒體報導,大陸2.8億人的「Z世代」青年,是對未來最悲觀的群體。有不少人已經放棄在大公司上班,領微薄的薪水,他們更傾向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不是拚命加班。
    2024/02/17 20:15
  • 得不到上司有用建議 年輕世代員工寧願找AI幫忙

    一份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員工忠誠度下滑、投入度降低的現象日益嚴重之際,許多員工在接受調查時表示,他們並未得到足夠的支援,甚至有近半數員工「更願意信任」人工智慧(AI)工具,而不是他們的上司。根據職涯發展平台INTOO週二發布的研究,許多員工透露,由於缺乏雇主支援,他們在事業發展上掙扎不已。該調查發現59%受訪員工提到,他們的公司「很少」或「從不」幫助他們探索,在現有部門之外的成長機會。此外還有46%員工表示,其主管不知道如何輔導他們的職業發展。
    2024/02/15 10:34
  • 跟日本人聊天小心「句號騷擾」 Z世代曝:看到「。」就怕

    日媒指出,日本年輕人與中高年人使用LINE等通訊媒體傳訊息時,只要看到對方在句尾加上「句號」,就會感到畏懼,懷疑自己惹怒對方。這樣的「句號騷擾」近日受到日本關注。專家指出,日本的中高年人過去主要使用簡訊,因此在操作社群媒體上,與新世代年輕人的認知出現差異。
    2024/02/08 13:59
  • 圈粉更圈錢!網紅經濟掌握Z世代 金融業開拓新藍海

    隨著社群媒體發展,網紅文化已經成為一種全球現象,他們因長期在線上與粉絲進行互動,已經在虛擬世界建立了一種獨特的相互默契。金融機構藉此新管道,有助建立與年輕世代更緊密的聯繫,但也要注意各項風險,才能建構一個更加有序的金融環境,讓粉絲經濟更健康的發展。
    2024/01/31 14:58
  • 不跳槽沒希望!日本上班族「千萬人轉職潮」

    日本獨特的「終身雇用制度」正快速崩解。日本總務省統計,2022年「轉職申請者」為968萬,創下新高,2023年不排除超過1千萬人。根據日本人力銀行調查,轉職者主要年齡為18至26歲,大型企業出走率也增加。日本薪資結構改變,終身雇用對收入反而不利;年輕族群也希望多方嘗試,透過不同職場、職務,尋找自我價值與成就感。
    2024/01/25 19:58
  • 新正能量詞!抖音爆紅的「Delulu」 Z世代在追求什麼?

    近期在TikTok,有一個標籤「Delulu」,已經達到56億次觀看,這個虛構詞取自於英文「Delusion」也就是妄想,代表只要相信自己,看似不可能的目標,也會實現的心態,但心理師提醒,若過度追求Delulu,可能會適得其反。
    2024/01/19 22:55
  • 韓興起「乞丐群聊」!薪資跟不上物價 東北亞Z世代都有感

    不只台灣感受通膨壓力,鄰近日、韓、中國也同樣如此,市場消費趨勢公司調查,「性價比消費」和「小氣理財」逐漸成為韓國主流消費模式,甚至出現「乞丐群聊」現象,也就是年輕族群自嘲,分享消費習慣,討論如何精打細算,顯示在開銷上強烈控管規劃,對於經濟環境不樂觀。
    2024/01/15 23:03
  • 46%Z世代為生活努力兼職 狠甩「職場負面詞」

    過去Z世代在職場的出現許多負面的聲音,但其實根據調查,幾乎每2個Z世代青年就有1位兼職副業,創造第二收入主要原因包含是為了對沖經濟下滑,以及企業裁員等隨時可能發生的財務風險,而不一定要基於熱情,調查的結果也對Z世代改觀。
    2023/12/27 23:24
  • 社群平台比拚!Z世代最信任YouTube  「它」慘輸抖音

    隨著科技進步,社群媒體平台日趨多元,其中常見的不乏YouTube、Facebook、Instagram、抖音等平台。日前外媒Business Insider與研究機構YouGov合作,針對Z世代1997到2012年(18-26 歲)對於「大型社群媒體公司可信度」的調查。其中穩居第一名的為YouTube,而排名墊底的平台令人意外。
    2023/12/25 15:46
  • 你也有「菜單焦慮」嗎?2原因讓86%Z世代外出吃飯就焦慮

    你是否也有遇過這種情況呢?與朋友或家人外出吃飯時,對方總是看著菜單思考很久,甚至無法自己決定要吃甚麼,而這種症狀也被稱之為「菜單焦慮」。英國連鎖餐廳「Prezzo」近日發表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約86%的Z世代青年在外吃飯時會有「菜單焦慮」的情形,而在所有測驗者中,擁有類似情況的更是多達67%。
    2023/12/17 18:49
  • 有型、魅力!「Rizz」獲選牛津詞典2023年度字 蜘蛛人也講過

    英國《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OED)公布了2023年的年度詞彙,新興網絡俚語「rizz」擊敗「Swiftie」(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忠實歌迷)獲選,該字是由「charisma」(出眾的魅力)中間段縮寫而來的網路用語,涵義為「有型、有魅力或吸引力」,被歸類為「Z世代」(1990年代中期到2010年出生)的流行語,曾飾演「蜘蛛人」(Spider-Man)的英國演員霍蘭德(Tom Holland)也曾使用。
    2023/12/06 11:10
  • 擺脫職業束縛! 「Z世代」重新定義成就

    1990年代中後期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也被稱為數位原生代,他們對於新興技術與模式接受度高,對生活和職業模式也開始改變,尤其疫情,更重新評估生活價值和目標,讓他們逐漸擺脫過度的職業束縛,重新定義成就的認知。
    2023/12/05 23:03
  • Z世代的你害怕畢業嗎?進職場怕「又窮又忙」「畢業後憂鬱」狀態增加

    生活上的難處,不只困擾著上班族,也逐漸影響了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國外醫學報導指出,近幾年,不少年輕人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陷入低潮,原因除了和校園生活對比的落差感,投入職場的不安和經濟壓力,比重更大。這狀況在1996年出生後的Z世代更加明顯,學者分析,這趨勢非常有可能衝擊著未來徵才環境。
    2023/11/20 23:07
  • Z世代戀愛觀?閨蜜男友「買春」遭抓包! 正妹:不算出軌

    1990年代中葉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者,被稱為Z世代。近期有網路節目找來Z世代女性來分享愛情觀,顯然時代演進,屬於上個世代的節目主持人及來賓,均對此觀念差異感到有些驚訝。
    2023/11/13 23:38
  • 不畏旁人!她車廂熱舞 帶動TikTok「地鐵女孩」風潮

    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生,近日在短影音平台TikTok,分享於英國地鐵中熱舞的一系列影片,在網上掀起「Tube Girl」風潮。她充滿自信的態度,不僅吸引超過40萬粉絲追蹤,還鼓舞許多「Z世代」年輕人,在他人面前勇敢做自己。
    2023/10/09 15:00
  • 繼安靜離職、在職離職 Z世代興起憤怒求職

    除了安靜離職、在職離職,現在Z是帶又吹起一股憤怒求職的風潮,主要原因是因為隊員公司不滿情緒不斷累積,開始大量投遞履歷,不過專家也提醒,現在網路訊息非常流通,企業也可能用AI做篩選,如果發現你的履歷大量投遞,恐怕也會留下不好印象。
    2023/10/05 22:39
  • 【2024米蘭時裝週】森林綠強勢主宰Ferragamo 大玩顏色材質「HUG包」會是下個IT包款?

    度假的輕盈悠閒感,似乎在2024米蘭時裝週蔓延。這次,Ferragamo要帶你走進加勒比海,感受隨興所至的生活步調。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結合有機美學概念與輕鬆優雅,再加上拜物主義的現代DNA,為自然呼喚與當代審美做出完美平衡,難怪奪得許多Z世代注目。2024春夏系列還有哪些亮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3/09/25 09:20
  • 電音王子LAUV嗨喊五次愛你們 首度南下攻蛋

    備受Z世代追隨的頂流創作才⼦LAUV,日前來台帥氣開唱,帶來全新世界巡迴《lauv: thebetween albums tour》,更是首度以「專場」規格搬到台北開唱,吸引逾16,000名樂迷朝聖同歡,掀翻台北南港展覽館屋頂,他特別跟所有到場的粉絲重複五次「我愛你們!」。
    2023/09/02 19:14
  • Z世代「低忠誠度、高流動率」 職場生存受考驗

    今年18歲的葉同學,正在暑假時期決定進入職場體驗,為自己增加經驗值,並賺取些許零用錢。作為Z世代,他對於職場有著自己的看法和生存法則。葉同學認為,穿著正式且保持禮貌是重要的,並在與同事溝通時要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2023/08/28 22:42
  • 休假焦慮!美國Z世代「最奴」:放假不工作會內疚

    求職社群平台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的嬰兒潮世代(Boomer)輕鬆度假的同時,Z世代(1990年代末葉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者)的年輕勞工們,仍在閱讀工作的電子郵件,對於放假不工作,他們似乎會感到些罪惡感。
    2023/08/20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