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二十大在即!民眾北京市區高掛「反習標語」示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0:11
網傳北京市區高掛反習標語。(圖/翻攝自推特)
網傳北京市區高掛反習標語。(圖/翻攝自推特)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舉行,外界皆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3度連任。沒想到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卻傳出有大陸民眾在北京市區懸掛反習標語示威,相關影片和照片也在網上瘋傳。
 

 

網友指出布條懸掛地點在北京。(圖/翻攝自推特)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王丹網站」發文指出,有民眾於二十大舉行前夕,在北京海淀區四通橋掛起2條布條,疑似在示威抗議。一條布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則寫著「罷課罷工罷免國賊習近平」。

 
 
民眾掛布條示威的畫面在網上瘋傳。(圖/翻攝自@JingzhouTao推特)

王丹指出,這位英雄在這個敏感時刻做出這種壯舉,顯然已經做好付出巨大代價的思想準備。他認為這個舉動說明了2件事,第一,中國也是有勇士存在,他誇讚這位不具名中國人的勇氣可謂驚天地泣鬼神,稱他是當代坦克人。第二,他認為習近平的連任使無數中國人感到絕望,所以才會做出反抗。他呼籲民眾別小看這位勇士的義舉,稱習近平倒行逆施,必將激起更多的政治風潮。最後,他表示要向該勇士表示最大的敬意。
 

 

 

《澳洲廣播公司》(ABC)駐台北東亞特派記者Bill Birtles,也在推特分享了一系列示威活動的照片。他指出,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在二十大召開前,北京海淀區罕見地出現了抗議活動。有鑑於大會召開前維安與監控都會升級,這種狀況相當罕見。關於影片和照片中出現的煙霧,作家方舟子推測,示威者大概在燒東西吸引民眾注意。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動態

#二十大#中國大陸#北京#標語#習近平#反習#四通橋#四通橋 反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2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