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現空汙風暴!學校急關閉1週 政府考慮「封城」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2021/11/15 15:25
新德里空汙超嚴重,連學校也停課1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常被列名為世界空汙最嚴重的首都,由於農民燃燒穀物秸稈、汽機車排放廢氣、燃煤電廠和工業排放污染氣體和民眾焚燒垃圾等因素,天空常灰濛濛一片。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新德里政府在13日宣布停課1週,且為了保護市民健康,政府還有意在接下來實施「封城」措施。
 
《法新社》報導,新德里人口約2000萬人,在人口這麼密集的都市卻深受空汙威脅,是世界上空氣汙染最嚴重的都市之一。特別在進入冬季後,新德里的有毒空氣品質和危險霧霾越發嚴峻,工廠排煙、汽機車廢氣與農田燃燒所造成的煙霧籠罩整個市區,當局直指「情況非常嚴重」。首都圈的首席部長阿文德·基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在記者會上宣布,「為了避免學生吸入汙染空氣,將關閉學校」。

 


印度最高法院在13日也針對大氣汙染政策提出「封城」的解決方案,部長基里瓦爾表示將與相關人士討論後決定是否實施,但因為空氣污染而實施封城,在過去從來沒有類似經驗,他直言這是「非常手段」。
 
而為了減少戶外空間的粉塵,印度政府提倡所有建築工事暫停4天,並鼓勵公務員和私人企業員工在家上班,來避免吸入過多有毒空氣。

報導指出,德里空氣品質指標(AQI)在13日這天,PM2.5濃度超過300微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一日健康標準的20倍左右,指數超標得非常嚇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1/15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