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死亡人數飆破1200 熱帶風暴逼近恐再遇洪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2021/08/16 10:30
民眾在倒塌房屋中撿拾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於週六(14)突遭規模7.2的強震重創西南部貧民地區,至今已通報多處建築物倒塌。根據最新統計,當地死亡人數自最初的300多人突然暴增至1297,人數翻了近4倍,搜救人員目前仍持續尋找生還者,但隨著救災行動持續進行,死亡人數恐怕仍會持續攀升。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累積通報的1297名死者中,有1054人都是位於西南部重災區,另外119人於格瑞那達(Grand'Anse)、 122人於尼佩斯(Nippes),另外也通報至少5700名輕重傷患者。據悉,海地西南部城市熱雷米(Jeremie)市中心受創最為嚴重,當地一家醫院表示,因傷者過多,醫院不堪重負,只能在戶外搭起臨時帳篷。

鄰近的沿岸城市萊凱(Les Cayes)當地醫院行政人員阿塞流斯(Amethyste Arcelius)亦指出,目前醫院容納大量從市外進入萊凱的平民,由於擔心餘震會造成再一次傷害,因此不敢離開醫院。阿塞流斯表示,雖然目前醫院已收到來自政府急非政府組織的救援物資,但因傷者人數眾多,因此現有物資仍不足以應付。海地
 

由於災情嚴重,海地全國已宣布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根據官方統計,週六的地震共造成海地有13694棟房屋遭摧毀,13785間受損,大量土石堆積於路旁,部分地區路面在震後也出現嚴重縫隙,影響救難車輛通行,且運送重要物資的道路也遭封鎖。
 

 
據了解,由於熱帶氣壓葛瑞斯(Grace)持續逼進海地,將在週一(16)晚間登陸並帶來豪大雨,加深救災難度。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簡稱NHC)也提出警告,表示葛瑞斯所帶來的大雨可能引發後續洪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16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