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主播也「在家上班」 自製克難連線設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2020/03/25 20:55
圖/路透社

美國確診人數超過五萬四千大關(54935人),各地擴大執行「在家上班」政策,連電視台也不例外。美國CNN亞特蘭大總部,辦公室空蕩蕩一片。新聞從業人員,在家要怎麼播報、採訪?CNN記者,拿書本和鍋子墊高手機,自製「克難版」直播設備。氣象主播也在家,做氣象連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美國防疫動作太慢,他建議應該全面鎖國6到10周。

記者:「這對我和其他人都是新嘗試,將工作地點轉移到家中。」

 


美國多個州實施居家令電視台也不例外,有記者在家上班,從早上電話會議到視訊採訪,通通靠手機或筆電搞定,連氣象主播都窩在自己的家報氣象。

氣象主播:「大家早安,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天氣,當然因為昨晚有下雨。」

主播家客廳變攝影棚,再開大小框,順利完成播報,CNN記者雷普利,還自己DIY設計一套連線裝備。
 


CNN記者:「我沒有專業的設備,你可以看到我必須用廚房裡的鍋子,一些書和一些面紙盒,還有三盞燈,而這就是我直播的設定。」

目前CNN亞特蘭大總部,也宣布員工在家上班辦公室幾乎淨空,芝加哥地方電視台,儘管還能到攝影棚,主播卻謹記保持安全距離。

主播:「這可能有點怪,但6英尺距離對大家都好,我們也這麼做。」

鏡頭前雙主播距離拉超大,形成有趣景象,而防疫期間,脫口秀主持艾倫狄珍妮同樣賴在家。

脫口秀主持艾倫vs.歌手大賈斯汀:「你在幹嘛,沒事。」

脫口秀主持艾倫vs.歌手約翰傳奇:「你還好嗎?沒事啊,和克莉絲汀一起。」

因為太無聊艾倫到處打電話找人聊天,對象包含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
 


脫口秀主持艾倫vs.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嘿,你好啊,嘿,你好,過得如何啊,所有人都在家,女孩也回來了,因為大學改線上課程。」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警告美國防疫管制措施,起步太慢應該要擴大鎖國。

主持人v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我們需要的是徹底封鎖,6到10周,等到情況好轉,再來讓一切恢復正常。」

全美加強防疫紐約大學醫學系,已公告允許提前畢業但得投入實習,但擔憂醫院感染紐約另外兩家醫院竟宣布禁止陪產,導致不少準媽媽害怕到哭,不知如何面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3/25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