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NBA明星賽即將開打 歷史上你不知道的明星賽紀錄

作者 賴威志

2023/02/04 12:46
2019年名人賽由饒舌歌手Quavo單場27分創下得分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NBA全明星週末即將在台灣時間2月18日登場,除了明星賽得分王、籃板王、助攻王等傳統紀錄之外,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紀錄呢?按照全明星週末的時間表做排序,打頭陣的的「名人賽」,得分紀錄是由知名饒舌歌手Quavo在2019年創下的單場27分紀錄,這一年的明星賽在夏洛特舉行,分隊方式由出生或就讀在北卡和南卡為主隊,出生於喬治亞州雅典的Quavo在這年的名人賽展現他與饒舌差不多的籃球天賦,不論是帶球Coast to coast還是歐洲步上籃,甚至四分球都難不倒他,雖然無緣幫助客隊贏球,但是全場27分仍然是名人賽史上最高的得分!
 

 
接著來看到已經被很多人遺忘的明星投籃賽,規則如下:

1.每次比賽只比一輪
2.兩分鐘內要完成6個點的投籃
3.隊伍組成是由一名退役球星、ㄧ名WNBA球員、一名現役球員組成 
 


不過這項賽事從2016年開始就已經被移出全明星週末了,但在這之前NBA也連續舉辦了12年,其中耗時最短的是2006年的馬刺隊,這年他們派出的現役球星是Tony Parker搭配WNBA球星Kendra Wecker,退役球星則是現任勇士隊總教練Steve Kerr,整個投籃過程只有Parker跟Kerr分別在弧頂和左邊45度角失守一球,最後在Parker Logo Shot一球命中的情況下,以25.1秒創下歷史以來最快的紀錄,至於最多冠軍的則是2013-2015由Chris Bosh隊完成了三連霸。
 

投籃結束接著來比技術,技術挑戰賽是由2003年亞特蘭大明星賽開始舉辦,規則跟大家現在看到的技術挑戰賽完全不一樣,小編來幫大家複習一下規則:
 
1.比賽共分為兩輪
2.參賽球員必須經過以下程序:上籃、傳球、地板傳球、中距離、傳球、上籃 

在舊規則下的紀錄保持人是2008年Deron Williams的25.5秒,這項賽事主要考驗的是球員的基本功,除了上籃之外,包含傳球、地板傳球跟繞過立牌都需要細膩的技巧,往往一個不順就有可能影響到後面的環節,至於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由3名球員並列,分別是Steve Nash(2005、2010)、Dwyane Wade(2006、2007)、Damian Lillard(2013、2014)
 

三分球大賽算是少數規則變得越來越有趣的項目,從早期五個點各一顆MONEY BALL的總分30分,延伸至現在的兩個4分球加上弧頂點全部都是MONEY BALL的總分40分,每一年的三分球大賽都吸引了許多外線能力出眾的球員報名,舊賽制中的紀錄是由2008年Jason Kapono創下的25分,同時他也是史上唯一一位在三分球大賽連霸的球員(2007、2008),新賽制的紀錄則是去年拿下冠軍的Karl Anthony Towns的29分,他也是所有奪冠的選手中唯一一名中鋒,看完賽事的光榮紀錄,至於史上最低分的紀錄是由「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和90年代超音速的德國名將Detlef Schrempf共同保持7分的最低分紀錄。
 
 

史上最多觀眾進場的明星賽是哪一年呢?2010年的明星賽是在NFL的場館舉行吧?當時達拉斯獲得了明星賽的主辦權,小牛老闆Mark Cuban就向NFL達拉斯牛仔隊租借場地,所以當年的明星賽總共有10萬8713名觀眾入場,在超過10萬名的觀眾見證下,熱火球星Dwyane Wade以28分6籃板11助攻5抄截的數據拿下MVP。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2/04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