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維安 馬出訪傳陸派「正軍級」人員

記者 莊鎧毓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陳旭毅 崔重群 報導

2023/03/29 20:12

前總統馬英九這回出訪大陸,不只我方派出維安人員,傳出對岸也派出政軍級的維安人員緊跟,在所有公開場合,雙方把馬英九包圍起來,手上也拿著不同款的防彈公事包,專家分析政軍級的維安,主要就是用來保護要員和領導人。

不論是寫書法,還是默哀獻花幫喬位置,又或是走在路上。

 


透過鏡頭都能看見,馬英九前總統周遭,全是維安人員,我方人員對岸人都有,定格來看馬英九走在開放空間,陸方隨扈在兩側,我方隨扈最靠近馬英九,手上都提著防彈公事包,但款式明顯不同。

TVBS特派記者林閔榛:「馬前總統到大陸訪問的維安層級,一直備受議論,根據我們掌握的訊息,大陸官方是派出,中央警衛局人全程陪同,而中央警衛局主要職責就是,保護大陸主要領導人的人身安全。」

TVBS特派記者:「隨著馬英九訪團,這回不只接待層級受注目,維安等級也是焦點。」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2016年軍改之後,它(中央警衛局)現在完全就是,隸屬在人民解放軍聯合參謀部,它是屬於正軍級的單位,主要就是在做要員保護。」

看得出來對岸的高規格維安,而這回出訪不只有兩岸媒體關注。

日本TBS記者寺島宗樹:「載著馬英九一行的車隊,現在往南京方向移動。」

日本媒體也全程直集馬英九行程,國內學者也針對此行分析。


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國民黨在選舉中遭遇打擊,對中國來說也是不利的,不過比起這些更重要的,是蔡英文總統訪美。」

同天蔡總統出訪,將過境美國,去年用對岸用軍演,反擊裴洛西訪台,但日本學者分析這回不一樣。
 


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現在中國經濟表現很差,(透過軍演)希望能讓人聯想可能發生的戰爭,比方說想要從國際間招商,就會形成很不利的局面。」

前後任總統同時出訪,現任訪友邦,前任訪對岸,中共在軍事外交上,是否有新動作讓時間給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3/29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