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提中火燃煤除役主決議 中市府要求燃煤退

2021/01/26 17:35
台電堅持中火保留備用燃煤。(圖/中央社)

對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提出2035年中火燃煤全部除役主決議,台中市政府表示,未反對燃氣機組設立,而是要求「燃氣進、燃煤退」,但台電依舊堅持保留備用燃煤。

來自台中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何欣純、黃國書、莊競程、張廖萬堅、洪申翰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以及來自彰化的民進黨立委陳秀寶共同召開「2035中火燃煤全部除役,早一天燃氣,少一天燃煤記者會」,並提出2035年中火燃煤全部除役主決議,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能放下成見,大家一起合作。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除力推藍天白雲計畫外,更要求中火的燃煤機組「汰舊換新、減少燒煤」,從學界民調也能看出民意所在,希望台電要聽進市民的心聲,市府未反對燃氣機組設立,而是要求「燃氣進、燃煤退」,但台電依舊堅持將燃煤持續保留備用,「中火發電廠要變成7根煙囪嗎?」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經立委楊瓊瓔要求台電提出中火除役時程,台電公司終於在上週對立法院提出報告,報告中可看出,中火預計2029年才會啟動第一部燃煤機除役。今天有立委召開記者會,提出蓋好燃氣之後再運轉2年,也就是說2027年才除役。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上週至台中時也曾提到2025年應將燃煤機組除役。

環保局強調,市府歡迎立委跟進,更多民間或公共團體來支持,要求台電減少燃煤發電,針對台電中火除役的立場市府很清楚:2021年台電中火就可以除役,台電展現決心,市府也會全力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1/26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