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通過「中火機組除役不拆除」 藍營:打假球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21:14

立院通過民進黨團提議的「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對此國民黨砲轟,強調蔡其昌先前說拆中火是國安問題,現在又說先增加燃氣機組,再拆燃煤機組,是在「打假球」,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怒斥,說這提案根本是護航中火。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立院通過的)是護航中火的版本,燃煤機組一部也不拆,機器不減反增,即使中火增加燃氣機組,但是燃煤機組一部也不拆,這樣子的話中火的機組呢就會只增不減,越來越多,空氣會變糟。」

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立法院通過的,「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提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台中人對中部的民眾來講,是不公平的我們要表示抗議。」

 
圖/TVBS

盧秀燕強調,民進黨團在立院以68:0通過的,2035中火燃煤全部除役,是在護航中火,面對質疑主決議提案人也是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他這麼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去年這個台電公司,已經掛件6次以上,要啟動開始興建這個燃氣機組,但是呢市政府就一直卡關,一直不讓這個燃氣上線,所以呢如果這個僵局不解,台中就每一天,都繼續要多吸一天這個燃煤。」

民進黨團版本,是中火燃氣機組,原本兩部增為四部,另外提前除役全廠十部燃煤機組,對於蔡其昌的解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怒斥,民進黨版本根本是在打假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那就打假球嘛對不對,2035年離現在多久14年欸。」

那就打假球2035年離現在多久十四年眼前可以除役的為什麼不處理?而且這是自我打臉的論述。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眼前可以除役的為什麼不除役,而且這是自我打臉的論述,不要忘了,蔡副院長你自己講說,基於國安所以呢不應該拆。」

 
江啟臣進一步砲轟,說盧秀燕一路走來主打空汙議題,藍營認為,並非燃煤有汙染燃氣也有污染,強調要改善空氣品質就是拆中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電要增加燃氣,那就把4部最老舊的台中燃煤機組,除役拆除就這麼簡單的訴求,做得到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所以我們如果除役之後,把原來的機組可以留著,萬一有一天台灣面臨到這國安挑戰,或者危險的時候,我們還可以有備用的方案可以來做,那這個除役之後的個燃煤機組,他不是說這個點火就可以開始,因為他已經除役了所以他根本沒有營運執照,所以他必須要重新來申請營運執照。」

中火機組是拆還是要除役,藍綠兩黨沒共識,對此台電回應立院通過版本,跟現行規劃落差太大,說自身是國營事業會遵照國會以及上級機關辦理,就算除役不拆除也需要研議計畫,目前不會有任何變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盧秀燕#江啟臣#中火#空氣品質#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3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