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依國安法逮捕黎智英 朝野同聲譴責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李延智 廖廣賓 李國正 報導

2020/08/10 18:56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依港區國安法逮捕,引發台灣朝野痛批,基進黨跟時代力量還有民進黨都透過臉書砲轟,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態支持香港,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嗆大陸自毀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給中央氣象局感謝,並給同仁加油打氣。」

輕颱米克拉來襲,蘇揆到中央氣象局坐鎮聽簡報,也順便宣布好消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大筆的經費,包括那個連續型的,要長期的設備10億的經費,這個行政院都已經編入。」
 


在颱風來襲前送上大禮,讓氣象局採購最先進的設備,內政要顧,對外事務也不遺漏,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依國安法逮捕,蘇揆直接開砲。


行政院長蘇貞昌:「港版國安法不但是中國,自毀承諾對香港50年不變,所以香港現在情勢危急,受全世界抨擊中國不該如此對待香港,我們臺灣也非常關注香港情勢、關懷港人,我們還是呼籲中國政府應該信守承諾,應該對香港的民主自由要尊重。」

民進黨則透過臉書表示,中共和港府不斷傷害香港的自由與人權,一再拉高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抗和緊張,極為不智更令人費解,對於港府作為表達嚴正抗議,而這次逮捕行動,也讓在野黨難得齊聲砲轟,本來受訪完都要離開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聽到香港問題還特別留步回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我想今天港府的作為,基本上等於是在摧毀,自己的港民對港府的支持跟信任,如今這樣的情勢發生,我們也感到相當的遺憾,但是我們要重申,我們支持香港的民主跟法治。」

藍營表態挺港,前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不管你喜不喜歡黎智英個人,我們必須保障言論自由,維護新聞自由,這才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基礎,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就是北京政府要搞清楚,我看這只是讓香港局勢繼續惡化,而且越來越糟糕,反正香港一定資金大量外逃,非常清楚香港大概可以移民的,能逃的都會逃光。」
 


似乎就怕再被貼上親陸標籤,柯主席第一時間表達看法,時代力量,則對大陸壓迫香港表達譴責,並警告,別讓中國的寒蟬效應滲透到台灣,台灣基進黨,則認為這是中共對港人殺雞儆猴,更呼籲國人別在到香港去,唯一沒特別表態的,大概也只剩前總統了!

前總統馬英九:「我們現在還在了解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8/10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