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大火!疑電線走火延燒快 釀2死5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2019/09/22 12:54

疑似電線走火延燒兩棟房,釀2死5傷!宜蘭今天凌晨兩點多,有住戶在睡夢中聽到爆炸聲響,出來查看時發現對面的透天厝已經陷入火海,立刻打電話求救,當下火勢猛烈還波及到隔壁住戶,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第一時間更因為火勢太大無法靠近,緊急拉水線救火,雖然救出其中5人,還是有兩人因為逃生不及,被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根據了解,兩人是婆媳關係,睡夢中遇上大火,不幸命喪火場。

 

熊熊大火不斷從民宅竄出,完全吞噬了整個路口,消防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立刻奔跑搶布水線,不浪費任何一秒鐘。

消防人員:「泡沫,等一下出一線泡沫。」

因為火勢實在太大,消防人員不敢冒然接近,只是第一時間傳出有民眾受困在內。
 


消防人員:「火燒了趕快出來。」

火場還聽得到,有民眾在大喊,要附近的鄰居趕快出來,以免被火勢波及。

附近住戶:「我出來看已經燒起來了,外面也都燒,裡面也都燒了,聽到碰一聲之後,我叫人打119,我出來要叫人,就已經燒過來這邊了。

22日凌晨兩點多,宜蘭冬山鄉日新路巷弄內,一處四棟相連的透天厝,疑似門口延長線電線走火燃燒,火勢由外往內延燒,先從機車起火燃燒後,大火就直接往二樓竄,當下10號住戶裡面有3人,隔壁12號住戶則是有4人,共七位民眾受困,警消到場時現場已陷入火海,雖然鄰居陸續全逃出來但起火的這戶就沒那麼幸運了受困的兩人被救出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經過了解是婆媳關係,80歲陳姓婦人和高姓媳婦,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跑出門,不幸命喪火窟。

住在10號的55歲王姓男子,發現樓下火勢太大,第一時間跑到頂樓,跳到隔壁才得救,消防人員架起長梯,將他救下。


宜蘭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張書曜:「我們第一時間到場,發現一樓10號12號的機車,已經全面燃燒了。」
 

消防一共出動了,17輛各式車輛搶救,超過30多人到場,火勢終於在三個小時左右,清晨五點多時完全撲滅。

只是火勢真的太大,就連對面住戶停在外面的機車,都被大火的高溫,熱到融化。

冬山鄉鄉長林峻輔:「摩托車的雨罩都融化了,可能再差個5分鐘10分鐘,就會造成另外一起災害。」

暗夜大火,火勢來的又快又突然,雖然附近住戶睡夢中被驚醒,發現後立刻報警求助,但還是晚了一步,婆媳兩人葬身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9/22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