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緊小孩!兒童交通事故傷亡 1年7千人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2019/08/03 20:20

兒童發生交通事故的人數逐年上升,新北市統計去年有831件,高峰期集中在暑假時間。一旦發生車禍事故,只要有人受傷,千萬別私下和解,最好等警方到場或是留下聯絡方式,避免吃上肇逃刑責。

 

記者簡育琦:「內政部統計,106年有將近7600名,未滿12歲的兒童,因為交通事故而傷亡,平均一天就有20人,而事故原因中有6成,是因為任意穿越馬路。」

小朋友在大馬路活蹦亂跳,駕駛沒注意撞上去,女童壓在車底翻滾好幾圈,另一個驚悚場景,小朋友才剛走出巷口,就被機車撞翻,家長發現時孩子已經哭倒在地,類似意外每天都在發生,光是新北市12歲以下孩童的事故件數,去年就有831件,今年目前為止已經累積434件,從數據上看得出,事故高峰期集中在6-9月,也是學童放暑假的時間,交通事故連續3年,蟬聯兒童死傷原因第一名,其中人為疏失高達9成以上。

家長:「自己走外面。」
 

家長:「一定會牽好。」


發生車禍意外,最怕對方肇事逃逸,致人死傷心虛落跑,可處1到7年有期徒刑,不過像這樣,車輛發生碰撞駕駛沒減速直接開走,若真的不知情,也可能影響法院判決結果。

律師陳克譽:「可能車子隔音好,不知道事故發生;不知道肇事,多數實務見解,認為不構成肇逃,也有判決認為致人死傷要件,不需要行為人知悉,只要客觀上有這樣的事實就構成,兩種看法都有,但行為人必須知悉是多數人見解。」


新北市統計去年肇事逃逸案件,汽車共有189件、機車197件;今年1到6月,汽車死傷肇逃案有107件、機車114件,發生車禍事故,別以為私下和解就沒事,若對方傷勢嚴重,日後想追究還是能提告,避免吃上刑責最好留下聯繫方式,以免惹上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8/0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