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規定?音樂課都吹直笛 教部:沒規範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2017/12/29 17:37

以前到現在,國中小音樂課幾乎都是用直笛上課,儼然變成一項規定,不過有國小跳脫傳統,採用科技玩創意,把噪音變成音樂,除此之外還有一位小5學生怎樣就是學不會吹直笛,不過他卻是一名烏克麗麗演奏家。

 


快節奏或高難度指法,對小5生馮羿來說都是小菜一疊,專業演奏看不出只是小學生,小小年紀參加亞洲達人秀,傑出表現2度被保送,這麼厲害的他罩門卻是國中小必吹的直笛。馮羿得爸爸 馮信華說,沒有在學校以外的地方看過人家表演直笛,為什麼要學一個沒有人在表演的樂器?

連爸爸也被孩子說服,但過去到現在音樂課清一色都是直笛教學,據傳是由歐洲開始後來引進台灣,教育部和北市教育局表示沒有規定學校要用哪種樂器上課,但恐怕是直笛容易取得、價位也普遍被接受,折衷下才以直笛為主。

不過也有學校跳脫傳統,台北市大佳國小學生拿鼓棒敲輪胎製造聲音再錄進平板,或是蒐集好的喇叭聲彈奏聖誕歌也成為曲目,這群學生把噪音化成音樂、用科技玩創意,音樂課走向越多元,說不定還能激發孩子玩音樂的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29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