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子騎鐵馬 大小朋友一起守護太湖


發佈時間:2017/12/1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5位金門縣金湖國小附設幼兒園幼生和家長,今天沿著太湖騎鐵馬,大小朋友接龍騎乘,猶如大家一條心串起「守護太湖」之心,共同珍惜水資源,同時更多親近家鄉、更多愛家鄉。

這項「親繫太湖探遊趣」活動是由湖幼大藍班老師楊偉彣企劃,她表示,之前幼兒園教室天花板水泥塊掉落,校舍一度暫時搬遷到金湖體育館上課,因緣聚會鄰近太湖,讓親師生有機會探索太湖周遭的自然生態、人文風情和戰地史蹟。

 

校長陳為信表示,湖幼親子騎鐵馬是學校特色課程的一環,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的家鄉,珍惜水資源。他同時預告校方明年1月將出版的「阮厝佇金湖」,就是特色課程的縮影。

尤其今年適逢太湖建濬50週年,校方很高興家長參與,大小朋友一個個排隊接龍騎乘,猶如大家一條心串起「守護太湖」之心。

大小朋友在中正公園的太湖石碑前集合,在陳為信和幼兒園主任洪慧真帶領下,沿著自行車道浩浩蕩蕩出發,沿途經過中正紀念林、榕園和八二三戰史館,最後到終點站金湖體育館,楊偉彣?,騎乘路線的安排還可讓幼生回顧中班所學習的課程。
 

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在參加今天騎乘前,都參加了幼兒園的駕照考試,包括考交通號誌的筆試和校園路考;校方原本估計騎乘全程需耗1小時,沒想到幼生半小時就完騎,獲校長頒發完騎證書和金牌。

特別的是,金牌全由小朋友DIY,上面有單車和太湖50圖樣,十分可愛。小朋友展示完騎證書、金牌和駕照,開心能和爸爸媽媽一起成功挑戰親子騎乘。

家長黃先生表示,很少和孩子一起騎單車,覺得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洪媽媽載著小班的兒子,和大班的女兒分騎兩部單車,也完成挑戰。蔡先生全家出動響應學校活動,他說,讓小朋友看到太湖景色,可以教孩子欣賞家?的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幼兒園#金湖國小#騎鐵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