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2天遭批「錯估疫情」未備藥 陳時中:買藥精準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葉豐瑋 王興堂 張家寶 報導

2022/11/25 13:59

選舉前兩天,臉書流出一份今年2月5日的會議紀錄,貼文批評指揮中心預估確診人數,200天內增加10萬人,預測過於樂觀,更說長官們號稱超前部署,實際上根本沒有提早預購搶藥,王必勝也發文反擊,直指烏龍爆料,更提到2月5日已經有2.5萬份藥到貨,但事後莊人祥幫忙緩頰,王必勝指得是合約簽署,並非實際到貨2.5萬份。

 

新冠口服藥關鍵防疫物資,但選舉前兩天,網路上卻流傳一份爆料附上指揮中心2月5日的會議紀錄,貼文寫到廠商出來邀功,抗病毒藥物搶得多辛苦真的是有點無言會需要搶藥,甚至是一開始只到貨少少的幾千人份,不就是因為長官們號稱超前部署,但其實是完全低估疫情的可能發展,既沒有提早去預購搶藥也不願意多買,而且當時會議紀錄提到,預估200天內增加10萬人確診,相比今年疫情短短幾個月,就破800萬人確診顯得相對樂觀,只是當時正是陳時中擔任指揮官,突然爆出對指揮中心防疫工作的質疑,貼文出現的時間太過敏感,現任指揮中心的指揮官王必勝,趕緊跳出來替前長官澄清。

王必勝在臉書發文開頭就澄清,烏龍爆料又一樁提到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國家,同時取得兩種口服抗病毒藥,王必勝強調4/1決定與病毒共存方向後,我們在4/10就採購了70萬份的輝瑞口服藥,一直用到現在還夠,抗病毒藥物從未缺乏這是不折不扣的超前佈署,其中他還細數2月5日當時的到貨狀況,他說當時手上已經有輝瑞口服藥2萬人份,莫納皮拉維5千人份夠25萬人確診用,但調出當時到貨紀錄就算到了4月兩種藥加起來,也不到一萬份抵台跟王必勝說的2.5萬份,根本兜不攏。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衛福部已經說得很清楚,我們對用藥或買藥進行的非常精準很快速。」
 



敏感話題不再多說球拋回給指揮中心,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訪幫忙緩頰,2月5日藥物還沒全到貨王必勝所說的2.5萬人份是指合約選舉最後關頭,陳時中防疫表現再遭質疑,指揮中心最常說的早已「超前部署」,抗疫成績民眾自有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1/25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