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好康?在柬台人:來工作要「考慮清楚」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2022/08/15 13:33

最近傳出越來越多人,受騙前往柬埔寨,警政署長今天早上(15日)也到桃機視察,員警加強宣導,現場就找到不少「潛在被害人」,柬埔寨,真那麼好賺?實際詢問在西港工作的Nicky,他做網路行銷,月薪2000美元上下,折合台幣大概6萬,根本沒有謠傳的30萬那麼多,而且如果做傳產,薪水可能更低,出國工作,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警政署長黃明昭一大清早就來到桃園機場,最近傳出不少人,落入求職詐騙陷阱,被誘拐到柬埔寨,這一回連署長都親自出馬。

員警在機場巡查,就找到了潛在被害人,立刻上前關心,但大家都說真的是要去工作,不是被詐騙,只是看在很多長年駐當地的民眾眼中,其實很多徵才廣告根本一看就有鬼。


民眾:「那邊有一些上市櫃公司,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一些薪水明顯過高最好是不要亂相信。」
 


真的有那麼好賺嗎?除了常聽到的金邊,距離金邊車程要5小時的西港,也有不少台人前往工作,實際詢問到,在西港的Nicky,就算做的已經是薪水相對較高的,非傳統產業,想要海撈一筆,似乎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以Nicky從事的網路行銷來說,台灣人月薪2000美元,折合台幣大概是6萬,如果做傳產勞力工作,薪水可能就更少,拿出柬埔寨基本工資,一比對更明顯,工人每月最低賺194美元,跟謠傳的30萬差很大。

在柬工作台人Nicky:「那可能來這邊不適應的時候,受到高壓的管理他反悔了,然後向國際求援。」

nicky就說有些人到了發現,跟想像中天差地別,或是早就知道,做的不是一般正當工作,還是來了,遭遇不好的對待,這時候才想要反悔,真的來不及,老話一句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要三言兩語,因為對方給的高薪誘惑,直衝異國他鄉,結果身陷危機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8/15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