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如何選擇?專家曝9大招 觀察身體缺乏哪些營養素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2021/09/08 05:52
不少人會攝取保健品來補充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日常生活壓力大,不少人會選擇食用保健品來補充營養,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缺乏哪些營養素。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就在臉書分享,民眾可以透過9招來觀察自己的身體,選擇適合補充的營養素。

 

1.夜間視力模糊、乾眼症

如果夜間視力模糊的話,可以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除了與視紫質的形成有關,也跟夜間視力有關。

2.眼睛疲勞
 

如果長期眼睛疲勞,可以透過補充蝦紅素或是花青素,來幫助眼睛睫狀肌放鬆。

3.長時間使用3C產品

葉黃素是眼睛黃斑部的重要成分,若經常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可攝取菠菜、地瓜葉等來補充葉黃素。

4.頭髮指甲脆弱

頭髮或指甲脆弱容易斷裂,可能是缺乏生物素,建議適當攝取蛋黃或乳品來補充,但切記避免吃生蛋,反而會影響生物素吸收。

5.嘴角容易破裂

若嘴角容易破裂、口角炎,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2有關,可多吃瘦肉或乳品。
 


6.牙齦容易出血

可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或是吃紅肉補充鐵質。

7.皮膚有紅點或角化

維生素C與膠原蛋白合成有關,不僅能避免肌膚角化,還可以預防惡性貧血,像是奇異果、柑橘類、芭樂等,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8.皮膚乾裂
 


皮膚如果容易乾裂,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可適量補充肉臟類、南瓜或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幫助皮膚修復。

9.頭皮屑或肌膚脫屑

可多補充鋅或維生素B群,像是瘦肉、海鮮或乳品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9/07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