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減肥還可美白?檸檬水喝錯恐傷身 小心踩到3大陷阱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5:31
高敏敏表示,檸檬水相當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表示,檸檬水相當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聽說喝檸檬水會瘦會白?小心喝錯達不到白富美期待還傷身。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曾經有位女大生為了美白瘦身,每天用檸檬水取代水,結果沒有瘦,體脂肪還上升,原來她習慣性加蜂蜜反而喝了更多糖份,她說,清香的檸檬水可能非常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但也要小心有3 個陷阱。
 

喝檸檬水3個陷阱


陷阱1:喝原汁太酸 加糖熱量爆

 
有些人受不了檸檬的酸味,會加入糖或蜂蜜一起享用,雖然檸檬原汁100g僅30大卡,熱量很低,但若加一匙糖會再暴增60大卡。如果真的想喝,高敏敏建議加白開水即可。

空腹喝檸檬水容易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導致胃痛的情況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陷阱2:易刺激胃酸分泌
高敏敏說,空腹喝檸檬水容易刺激胃粘膜及胃酸分泌,特別是敏感者,長期飲用更容易傷胃,要注意自己腸胃狀況。

 
陷阱3:檸檬汁的維他命C含量其實沒特別高
很多人都有檸檬=維他命C超高的刻板印象(因為酸),但其實一顆檸檬搾汁維生素C 僅 20.6mg比一顆芭樂的385.7mg還低!高敏敏說,如果是單純想補充維他命C 的人 建議吃芭樂跟新鮮蔬果都是不錯的!
 

檸檬的妙用

高敏敏說,其實檸檬不只有做成檸檬水的功用,大家可以這樣用,更健康美味

1.檸檬切片放水中提高飲水量:
建議不愛喝白開水的人,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片,或滴幾滴檸檬汁提味,來增加喝水量及喝水的樂趣。

2.檸檬汁入菜 促進鐵質吸收:
檸檬含有維他命C,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

3.做小杯檸檬醋飲 清爽開胃
建議喜歡檸檬風味的人,可以自製檸檬醋。飯前飯後偶爾來一小杯醋飲,除了幫助開胃、解膩。

4.檸檬皮放冰箱 清新除臭

 
用完的檸檬皮不要丟,可以切成小塊放在冰箱角落,讓冰箱保持好味道。高敏敏說,很多人認為檸檬水能幫助腸胃蠕動,其實起床時喝一杯水就能維持腸道正常功能。

維生素C攝取過量,身體吸收量恐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維生素C攝取量過,吸收率只剩一半


高敏敏建議,健康成人每日維生素C攝取量為 100 mg,勿超過2000 mg上限。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營養素,吃多會隨著尿液排出,有研究發現,當攝取至超過1000 mg時身體吸收量可能降一半,少量分次攝取為佳。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喝檸檬水減肥?小心變胖又傷胃 營養師揭檸檬針3大陷阱、4個小妙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檸檬#減肥#維生素C#營養素#芭樂#傷胃#蔬果#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4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