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頭戰!柯文哲再槓中央 冷鏈疫苗資訊不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2021/04/27 13:15

台北市再度槓上指揮中心,除了台科大學生,市府沒接到訊息無法疫調,柯文哲也質疑,默德納和輝瑞疫苗已經開始招標冷鏈系統,細節卻完全不公開,恐怕就算疫苗來了,地方政府也難應變,質疑對抗疫情應該要中央、地方攜手,而不是蒙著頭作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疫苗什麼時候會來、來的速度,還有一點,不同疫苗保存條件不一樣,所以這絕對不是中央一紙命令,我們就有辦法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開砲,質疑中央招標疫苗冷鏈系統,但輝瑞跟默德納疫苗何時要來?數量多少?市府沒有接到任何訊息,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蒙著頭作戰;也為台科大再槓上陳時中,重提沒有接到中央通知相關資訊,根本很難疫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如果部長覺得說這些人傳染性很低或自主健康管理就可以的話,不需要我們了解的話,我很擔心就像芭雷舞團一樣,如果我們沒有監視,他們當時就已經上台演出了。」
 


台科大也臨時宣布,為減緩教師同仁疑慮,防堵校園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校採遠距授課到5月3日。而華航機師確診連環爆,現在也傳出不少人不滿,中央安排他們做PCR檢驗,也抽血驗血清抗體,卻不告知抗體結果。

華航現役機師:「(IGG)一個是之前有得過,(IGM)一個是現在有沒有感染,如果我們有這個報告的話,我們心裡面會知道說,我們到底之前有沒有受到感染,這樣我們心裡面會比較踏實。」


機師長期飛來飛去感染風險自然高,如果曾感染卻是無症狀者,只能透過血清抗體檢測得知,華航只回應,結果應由指揮中心統一發布及通知。

華航現役機師:「在美國它有提供,在機場給機場工作人員跟我們機組人員施打免費疫苗,組員如果已經在回程、已經打第一劑疫苗的話,那我們在回台灣之後,是不是我們保護力反而會增加,這是我們外站組員的心聲。」

機組員也希望能在外站接種疫苗,特別是新制,機組員如果有打疫苗,長程航班也能免居檢;甚至進一步鬆綁,一般民眾接種兩劑疫苗後一個月,就能申請入境縮短檢疫,最快五月中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用一個試辦計畫要來進行,大概也是要提出申請,我們在一定檢驗條件下會來做。」
 

事實上,陳時中多次質疑疫苗護照的可行性,這回要求入境後還要檢驗算是加強版,讓海外國人返台更方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4/27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