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央傾聽民意!縣府反對 農舍臨側臨路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2020/06/10 13:10

吵了很久的農舍臨路臨側,現在農委會打算乾脆要請內政部修法!只是當地農民之前就不斷抗議,因為農舍靠著路邊興建,不僅會影響稻作的日照,甚至沒有曬穀場,還有交通可能會受到影響,易發生車禍,但農委會則不這樣認為,覺得農地應該就是要四四方方的,要完整性,之前只是行政指導原則,現在要修法,但宜蘭縣府則是表達反對立場,認為中央應該要傾聽民意。

 

正值收割季節,稻田黃澄澄一片,這樣的美景來到宜蘭就能看到,只是注意,看農田旁,農民們都會蓋上農舍,方便工作,偏偏部分民眾發現法規有漏洞後,開始蓋起豪華農舍,讓稻田變了樣,因此2015年開始,農委會要求農舍必須臨路臨側,不能蓋在田中央。

因為以往蓋在田中央,農委會認為破壞農田,造成農地破碎,要求要蓋在臨側臨路,但這樣蓋看起來大範圍田地完整,農民卻反彈,出入狹窄無法有曬穀場,影響行車視角容易出車禍,連日照都是問題。


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建議中央能夠參酌地方的一些,各個民意的意見,以及他們可以接受的一個方式,來去做入法考量。」
 


現在宜蘭縣政府也站在農民這一側,希望農委會要請內政部修法的話,要聽聽真正農民的意見,現今農舍淪為房仲炒作手段,問題是在買賣,農民認為應該針對這些去做限制,而不是規定農舍要蓋在哪裡。


民眾:「法令一天到晚在變,我也不曉得現在到底是怎樣,就有聽說某某人蓋的房子前面不能這樣子啊。」

原本只是行政指導原則,依據字面上的意思,農民可以拒絕,中央現在乾脆修法要納入法令,農民抗議聲再起,看來農舍問題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6/10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