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仍無疫苗出現 張上淳曝隱憂:不易恢復正常生活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2020/04/20 16:24
張上淳憂心,在疫苗尚未出現之前,短期內恐怕無法完全恢復到正常生活。(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0日)現身新北市舉辦的「因應新冠肺炎擴大管制超前部署兵棋推演」時,除了稱讚兵棋推演從整備、執行、復原期各方面都有考量到之外,他也同時揭露疫情隱憂,認為在沒有疫苗出現之前,恐怕不容易恢復到正常生活。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針對新北市今(20日)舉辦的兵推演練,張上淳認為,雖然過程中看似順利,但是否真正足夠應付疫情,只有執行單位最清楚,假設真的要進行封城,會遇到哪些狀況與困難,也必須事先準備並解決。

 


張上淳指出,若未來出現愈來愈多社區感染情況,包括輕重症、無症狀、復原期的患者到集中檢疫中心,衛生組必須清楚可以容納多少人,負責單位也須試想能承擔的程度,以及若無法負荷下個階段應該怎麼做。他表示,疫情與其他災害防救不一樣,病毒復原期是否完全恢復正常,或是只有部分恢復正常,要考量到病毒的特性,在還沒有出現疫苗之前,恐怕沒辦法很快完全恢復到正常生活。


除了國內以外,中國大陸疫情防控進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階段,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日前指出,政府對境外人員進行嚴格的隔離,社會上總體是安全的,因此復工、復產、復學勢在必行。
 

李蘭娟表示,目前「外防輸入」的形式仍相當嚴峻,該如何針對可能的輸入做好應對措施,「唯有全球疫情控制了,中國大陸才是安全的,只要有別的國家沒有控制住,就還存在輸入的可能」。她也呼籲,在嚴防輸入病例的同時,疫情研發方面也須加快進度,等疫苗出現後,再結合防控措施,即使有輸入病例,也無須過於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20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