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 河濱籃球場2kg燈「無風雨」突墜9米

記者 周祐萱 張允曦 / 攝影 尹德鈺 林亞男 報導

2019/11/09 19:49

7日上午,位在永和福和橋下籃球場的路燈,其中一個重2公斤的燈具,突然從九公尺高墜落,好在沒有人受傷,但燈具安全性也引發擔憂,新北水利局表示,4月福和橋下的路燈檢查沒問題,可能是風大導致零件鬆脫,除了裝設新的燈具,也全面檢修新北312盞大型燈具。

 

福和橋下籃球場旁的路燈,仔細看原本應該有四個燈具,卻缺了一塊,因為其中一個重達2公斤的燈,居然硬生從9公尺高處砸下來。

議員:「碰的一聲,結果抬頭一看,原來是籃球場的燈架掉下來,那這個相當相當的危險,慶幸的是,當時早上10點多的時候,這個場地是沒有人。」

記者周祐萱:「當時燈具就是從這個,9米高的路燈砸下來,在地面上還可以看到,像這樣子的掉落痕跡。」
 


地面上被砸出刮痕,可見撞擊看到力道多大,還能看到一些燈具的碎片,雖然已經重新裝上新的燈具,但當天沒有下雨風也不大,燈具卻突然掉落,若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維修保養應該定期來做,不可以掉了再來太慢了。」

民眾:「滿誇張的滿危險的,因為掉下來,如果下面有人,應該沒有人受傷吧。」


維修人員站在機器內升高,拿工具一一確認零件,是否牢固,發生燈具墜落意外,新北水利局不敢大意,10日以前全面檢修,312盞大型燈具。

水利局副局長:「風勢比較大當中,那個墊片可能這樣子造成變形,這個變形之後,可能因為孔距的問題,它就鬆脫掉落。」

水利局表示,每半年會固定檢查路燈狀況,福和橋下的路燈,4月檢測時是沒有問題,可能是零件鬆脫,已經重新確認燈具牢固,讓民眾有安心的打球環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1/09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