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水費逾500萬元? 烏龍帳單嚇壞用戶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2019/04/29 13:57

桃園有民眾把自己收到的一張4月自來水費PO網,金額嚇壞網友,竟然超過500萬元,帳單上還顯示他兩個月月用了31萬度水,有網友調侃說:水庫的水都被你用光了!當然用水不會這麼離譜,自來水公司坦言,是印帳單的時候出了錯誤。

 

如果是您,收到這張自來水公司寄來的水費恐怕也會嚇到,2個月一期的家用水費金額超過500萬元。

水費單上面清楚記載,計費時間是1/12到3/14,總共用了31萬2514度水,加上清潔處理費,合計要516萬7743元,照片PO上網路之後,嚇得網友直呼「水庫的水都被你用光了!」

記者vs.當事人鄰居:「(那你們個人的呢)個人當然是有繳水費,(那價錢是正常的嗎)正常啊,我就拿兩張單子去繳總共五百多塊。」
 


詢問同棟其他樓層,住戶表示收到的水費都正常,只有5百多塊,對此自來水公司出面回應。

電訪:「一般來講總表有虛擬代號是不會開單的,造成用戶誤會,這個千萬不要去繳,這個是不應該開單的,這不會影響到用戶的權益。」


答案揭曉,自來水公司表示這份虛擬總表,是專門用來管理小區是否有漏水的參考數值,因為疏漏才會不小心寄給民眾,住戶不必擔心費用問題,而造成用戶驚嚇自來水公司說抱歉,只是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29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