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小便分叉 可能是這些疾病的徵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2017/12/14 13:15
圖/TVBS

有部分男性發現,小便的時候會分叉,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醫師表示偶發大多與疾病無關,但若經常的或長期性排尿分叉,可能與攝護腺有關,應及時診治。

根據《健康新視界》報導,小便分叉也叫「尿分叉」,不一定所有患者都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大多數都屬於生理性的。醫學上一般把尿分叉的原因歸納為兩大類:偶發性或一時性尿分叉,也叫生理性尿分叉,經常性或長期性尿分叉,也叫病理性尿分叉。一般生理性尿分叉大多數因前尿道或尿道開口處臨時有阻塞,一般常見在早上起床時以及男性在射精後,海綿體充血還沒有完全消失,也會出現尿分叉,但都屬正常現象。

 

 
若長期有分叉現象,醫師則表示大多是因為後尿道或尿道口處狹窄、慢性炎症等原因,一段時間後形成了瘢痕,導致尿液不能順暢的排出,常見的疾病有急性尿道炎、前列腺炎等疾病,由於尿道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影響尿液的通暢而出現分叉現象,因此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