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真的能減肥! 營養師曝「4關鍵」:喝對時間很重要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2022/04/29 05:15
許多人早上都會喝一杯咖啡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上班族幾乎人手一杯咖啡,但咖啡除了提神作用外,還有助於燃燒脂肪,增加新陳代謝。日前有營養師分享「咖啡的燃脂黃金喝法」,教大家在對的時間喝出最有效的咖啡,還可以越喝越瘦。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分享「咖啡怎麼喝」,其中提到在對的時間喝咖啡,是可以燃燒脂肪的。咖啡因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還能促進體內囤積脂肪分解,以下有4點喝咖啡關鍵。

 



1.咖啡一天可以喝多少?
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不超過300mg。

2.咖啡品項喝什麼?
 

美式咖啡相較其他咖啡更無負擔。

3.咖啡什麼時候喝?
一般避免15:00後再飲用,以免影響睡眠,空腹時也最好不要喝,容易傷胃!


4.運動燃脂咖啡怎麼喝?
調整喝的時間,在運動前30-60分鐘飲用,有助脂質氧化,還能延緩肌肉疲勞,提升運動表現!

余朱青也提到,如果喝完咖啡後,感到心跳加快、感到焦慮、睡不好,可能就不適合喝咖啡。平常若是消化不好、失眠、有心血管疾病、肝病,或是孕婦、孩童,建議最好減少或不要飲用咖啡因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28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