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咖啡4撇步!兩時間點別碰 專家:加「這動作」更健康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05:30
許多人都很注重咖啡的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很注重咖啡的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提神,早上都會人手1杯咖啡,沒有咖啡甚至會覺得身體不舒服。不過咖啡除了豆子、產地很重要之外,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影響。營養師吳映蓉分享許多「喝咖啡的眉角」,不同的人喝咖啡也有不同的步驟,這樣不僅能提神,也能讓身體越喝越更健康。

吳映蓉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以「咖啡到底要怎麼喝呀?喝咖啡對腸道菌好嗎?」為題,分享怎麼喝咖啡才會對身體更好。其中提到有個研究指出,經常喝咖啡的人相較於少喝咖啡者,「腸道好菌更豐富」,且潛在的有害菌比例也比較少。但最後也強調飲食原則都講求「中庸之道」,僅管喝咖啡能增加腸道菌,但也不能飲用過度。

 

營養師跟大家分享喝咖啡的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映蓉也列出4點喝咖啡時該注意的事項:

1. 吃飯時或飯後1小時,盡量避免喝濃咖啡,以免阻礙礦物質的吸收。

 
2. 傍晚以後,盡量避免喝咖啡,或是喝咖啡的量要盡量減少,因為咖啡其實會增加壓力荷爾蒙的分泌,傍晚後我們身體自然的韻律,壓力荷爾蒙應該要下降,此刻,不應該喝太多咖啡來干擾身體原有的韻律,免得身體無法放鬆,晚上睡不好。

有高膽固醇的人,可以在喝咖啡前過濾一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 若你本身膽固醇高,喝咖啡時,咖啡應該要用濾紙先把咖啡過濾,因為咖啡裡有不少會讓膽固醇增加的成分,小小1張濾紙,就可以過濾掉。

4. 不能把咖啡當開水喝,其實,1天1杯美式就可以達到增加腸道好菌的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腸道#營養師#吳映蓉#好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9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