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免隔!仁川機場迎報復性旅遊潮 重現疫前繁忙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2022/06/09 19:56
南韓昨天(8日)進一步大開國門,仁川機場解除了實施兩年兩個月的航班數量和飛行時間限制,全面解封的第一天,就迎來報復性旅遊潮,不僅南韓旅客排隊要出國,「國際遊客」也明顯變多。南韓6月初開放申請觀光簽證後,昨天(8日)開始,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且不分國籍,入境一律「免隔離」,這也讓仁川機場幾乎恢復疫情前的繁忙。仁川機場內部預期,七月的暑假旅遊高峰,單日客流量將上看14萬人次,大約能恢復疫情前的七成水準。

報到櫃台前排起長長人龍,時隔2年2個月,仁川機場解除航班數量和飛行時間限制,恢復疫情前的營運模式,遊客們拉著行李耐心等候,戴著口罩也藏不住興奮之情。
 


南韓旅客:「時隔三年,和朋友一起出國玩,很期待啊,一定能玩得很開心。」
南韓旅客:「現在機場人特別多,我覺得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人(出國)旅遊。」

機場內的免稅店和餐廳,也迎來久違的觀光客,仁川機場預期,7月暑假出遊高峰,單日客流量很有機會上看14萬名。
 

仁川機場營運企劃組長 金鐘賢:「政府鬆綁機場營運限制,我們預期夏季旅遊高峰7月底那時候,(單日)應該有12到14萬遊客,大約恢復到2019年的七成水準。」

考量到全球疫情趨緩,南韓解封後進一步大開國門,8日起,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不分國籍,入境一律「免隔離」,僅保留入境前後的檢疫規定,國際遊客明顯變多。

日本遊客:「現在不用隔離,入境程序簡化,我覺得很開心。本來更早之前就想來韓國,但遇上疫情延期,今天終於來了。」

迎接解封後的報復性旅遊潮,南韓低成本航空布局加開國際航班,五月份載客數已突破6萬人次、月增幅超過86%,不過年底前能否完全恢復疫前的業績水準,還有待觀察。

南韓觀光業者:「應該不會馬上就出現任何巨大轉變,可能會先從日本、東南亞或是中華圈等,短程旅遊需求逐漸開始提高。」

不僅機場湧入大批人潮,南韓各地港口最近也是「人滿為患」,不堪油價飆漲,南韓運輸工會要求保障生存權,在各地發起示威。
 
南韓"貨物連帶"運輸工會委員長 李奉柱:「我在大罷工最前線,我是『貨物連帶』委員長李奉柱!我會抗爭到底!」
 

「大罷工」行動來到第三天,越來越多貨卡車司機加入抗爭行列,嚴重癱瘓工業品物流運輸;全韓「水泥」發貨量大減,只剩下平時的10%,浦項和現代兩大鋼鐵廠,也被迫暫停出貨。

南韓海洋水產部港口物流科長 李敏碩:「釜山新港的情況,我們有為出入口受阻做好準備,準備開放碼頭內所有通道,讓運輸車輛通行。」

南韓政府採取緊急運輸對策,同時與工會積極磋商,不過運輸工會8日又預告提高示威強度,下一波將拒絕運送「整車廠」產品。示威人潮占領港口、貨櫃基地和生產工廠,警民衝突不斷傳出。

南韓"貨物連帶"運輸工會釜山分部長 金大宇:「我們有位成員只是說了句『太過份了吧!』,公權力就介入了,只是丟一個雞蛋而已嘛!就因為這個理由(抓我們)。」

最先遭受波及的「海特真露集團」,燒酒生產、運輸幾度停擺,南韓超商進不到貨,開始限制消費者購買數量;另一家啤酒大廠「OB」,最近也遭示威潮占領工廠,繼「燒酒荒」之後,各通路也密切關注啤酒供應情況,避免「啤酒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