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Nov
  • 2017

分手後,為什麼妳還不斷更新他的消息?

作者 愛在三采

2017/11/28 11:2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分開以後,你仍然會常常更新他的事情。

最初,你會更新他的臉書,他的whatsapp最後上線時間,他的Instagram相簿,他很久沒更新的Blog,他網上的一切。

 

漸漸,你會在有空的時候一併更新,他好朋友的臉書、whatsapp、Instagram,看看會不會有他的讚好或留言,會不會有他的照片......

然後有天你發現,他跟另一個人在一起了,你明查暗訪到對方的臉書、Instagram甚至電話,追看這個陌生人每一段更新的記錄,偶爾會看得不知道時間過去,偶爾會因為看到某一段不屬於自己的快樂,而不能入眠......

其實你只是藉著更新,來繼續念舊。越是更新,越放不低。有些事情,其實是無必要再更新太多,如果看完了,你會更不開心,又或是會讓自己心癢難熬、想知道更多,那為甚麼不讓自己停一下,放下你的手機,放自己半天假。

在網絡裡,在旁人口中,你再怎麼去更新,也未必能夠知道,那一個你在意的人最真實的一切。

就如,你也會選擇只在臉書透露自己快樂的一面,就如,有些事情你根本不會讓朋友知道他亦一樣,更何況,有些你最想知道的謎題,當事人是已不會再為那個答案作出更新——他還會想念自己嗎,他還當自己是朋友嗎,他有對自己認真過嗎......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但這些問題,往往要到有天你們面對面再重遇、在你們雙眼對望接觸的那一剎,你和他才會知道真正的答案。

而如今,你再不停更新搜索,再不斷念舊回看,你都不會找到你想知道的真相,但你因為這些未可知道的,而花更多光陰去找去看更多不應知道的,浪費了時間心機,也讓自己不能安寧。

你知道的,其實你都知道,這個世界有更多值得的人與事去需要更新,例如你的親友,例如這個社會;你何必再要為這個舊人而過份追念,最後讓你自己感情狀態那一欄,始終都未可更新......

是時候放開那個更新鍵,是時候讓自己好好重生。

 

(作者/Middle:香港人,常流連於網絡與臉書,喜歡寫,但不喜歡為寫而寫,喜歡觀察與亂想,但不喜歡想得太遠而忘了時間。總是很忙,但很會享受忙裡偷閒;不太幸運,但卻是一個幸福的人。網路讀者遍及香港、台灣、澳門與星馬等地,臉書有超過61萬名粉絲。曾出版過小說《純屬虛構》、散文集《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向你坦白》、短篇小說《永遠的平行線》。)

>>本文出自《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你》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8 12:3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