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Nov
  • 2017

想升官加薪,你需培養這9種特質!

作者 經理人

2017/11/03 17:2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黃金之女》劇照

(編譯‧整理 王德平)

職涯規劃中,每個人都期許自己能升遷,一步步爬上高層之位,層級越高,難度越大,當企業規模與組織都越來越精簡,升遷難度無疑更高。

 

Reach Personal Branding創辦人William Arruda以其十多年接觸高階經理人的經驗,總結出以下九種容易被升遷的個人特質,提供大家參考、學習。

1. 嶄露自信

他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總是駕輕就熟,可以掌控全局、給人安全感,在同儕間很受矚目。他們的自信不是張牙舞爪型的,而是自然地散發出來,吸引他人目光,讓人感受到積極的一面,而不會讓人覺得自大狂妄。

2. 活到老學到老

他們總是在學習的路上,對於未知事物及領域充滿好奇心和興趣,也願意嘗試、學習和成長;他們不安於現狀,總是尋求挑戰,並會將一切挑戰視為強化自身能力的機會。

3. 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

他們對人總是報以微笑,對事總是報以極大熱情。即使面對挫折,也很容易從中汲取經驗並馬上重新出發,因為他們會將一切失敗當作通往成功的墊腳石。他們不喜歡辦公室八卦、遠離陰沉喪氣之人,總是面向積極光明的一面。

4. 做事實際

他們不是只會畫大餅,而是在畫餅的同時也會思考實際操作的可能性,再做出相應策略規劃、付出行動。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架空OL日記》劇照

5. 建立與培養人際關係

他們深知與同儕、長官、下屬培養良好關係的重要性,也會積極建立、培養,與公司外的意見領袖、專家、同行間的交往交流,因為這些互動也會成為他成長的養分。

他們也洞悉培養良好人際關係的關鍵在於「給予」而非「索求」,因此總是樂於施予援助和給予建議。

6. 有強烈、識別度高的個人品牌

他們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明白自己勝過他人之處和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定位。

他們具有明確的個人標識,也會建立起「個人品牌」,品牌代表的是他的專業、能力,他也會透過各種場域強化這個品牌,譬如在信件中、每一場他主持的會議中、每一個演講中,都會展現強烈的個人特質。

7. 往往是被諮詢的對象

 

他們不見得是辦公室裡經驗最豐富或最資深的員工,但當人們遭遇難題時,總會第一時間想找他們解惑,而他們也總是樂於分享自己的所學,並提供見解與幫助。

8. 慷慨大方

他們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認為成功來源於幫助他人而非以他人為墊腳石,慷慨已內化為他們的基本處世原則,無須刻意為之。

9. 目標明確

他們謹記自己的目標,避免受其他不相關事物干擾而分心,但他們也不會只按部就班,盲於其他可能策略與機會,而會時時根據當下環境、條件調整布局。

延伸閱讀

1.想在職場擁有好人緣?4種心理學驗證的方法,讓同事對你產生好感
2.學會向上管理,讓 5 種不同性格的老闆都挺你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3 18:0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