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Oct
  • 2017

30歲的男女,對這3件事深感遺憾

作者 經理人

2017/10/13 15: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為了N》劇照

(編譯‧整理 鍾苡紅)

20~30歲之間,對每個人來說,就像是一塊乾燥的海綿,求知若渴,所有的養分、能力和經驗,都是為了未來能長成我們所想像中的自己;但也總有些人搞砸了,帶著錯誤和遺憾來到30世代。

 

美國知名知識問答網站Quora最近就提出了相關主題,獲得網友廣大迴響:「你在30世代所犯下的最大錯誤是什麼?從中學到了什麼?」有些人浪費了太多時間玩樂、也有人依然是月光族,回首一場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你不妨重新檢視自己,並記取這些過來人經驗,活出更發光發熱的人生。

1. 工作忙到朋友和家人都沒了

絕大多數人最感到遺憾的事情是:「過去太忙於衝事業了,忽略了身旁陪伴著自己的家人、朋友。」為了專注投入工作,人們犧牲了太多珍貴回憶,甚至錯過了孩子的關鍵成長期。

而當年齡愈長,那些別具意義的親密關係也愈難培養。沒有人能夠自己獨活,趁年輕時,別忘了好好維繫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以免老了悔不當初。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房仲女王》劇照

2. 在賺錢和生活之間失去了平衡

薪水一年一年地增加,但幸福感和滿足感卻一點一滴的流失中。出社會以後,可以自由運用的金錢變多了,很多人為此更拼命地賺錢、熬夜加班,到了週末便盡情吃大餐、買名牌包犒賞自己,只為了提高生活水準,不想輸給別人。

然而,被金錢束縛之後,人們更容易因為失去而感到害怕,漸漸變得不敢接受挑戰和冒險,甚至強迫自己去做一點也不想做的事,忘記了真正想做的事。記得,工作之餘,別忘了保持初衷,不被既有價值綁架,才能讓生活更自由豐富。

3. 遵循世俗所規範的人生腳本

「先成家再立業」「有房有車才是人生勝利組」「30歲後沒結婚就是剩男剩女」太多約定成俗的傳統枷鎖將人們緊緊套牢,只得一步一步地照著大家認可的腳本走,迷失了自我。

但如果這些經典戲碼並無法讓你有工作動能,甚至還帶來很大的壓力,那就該好好思考這些事情是否是你真正喜歡的。

條條大路通羅馬,你不一定要用那些形式來證明自己,傾聽你內心的聲音,掌握每一個可能的機會和捷徑,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成功(或幸福)故事。

 

延伸閱讀

1.把工作當工作,只會讓你懷疑人生!你的職涯,應該為了這 10 件事努力
2.30 歲失業,最大的挑戰是「自己」!失業的那一年,我學到的事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13 15: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