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Apr
  • 2016

陳沂愛批評?不,我說她是愛台灣!

作者 羅晴

2016/04/07 09:10

近日看到許多網友砲轟陳沂只會批評台灣,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要一走了之,回澳洲生活。筆者認為那是因為她還愛台灣,還在乎這裡,才會費心批評。其實筆者身邊很多有選擇的人,都已經離開台灣,也懶得再多說什麼。

她怎麼不說非洲也有很多問題,敘利亞的小孩走在家門前還要躲子彈?因為在乎自己的故鄉,希望台灣變好,因此看到不合理的事情,才會如此義憤填膺。

 

▲圖/陳沂常在臉書表達自己看法。/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作者/羅晴

其實,社會是一個分工合作的巨大工廠,每個人各司其職就能讓社會進步,有人負責點出問題,有人負責解決問題,而成果是大眾共享的。

譬如地震、災難發生,主播的職責就是在坐鎮在棚內跟現場記者連線,把消息告訴電視機前的觀眾,他雖然沒有在現場賑災,但是一樣進到了他的一己之力。或者在現場拍攝紀錄片的導演,大家不會說,你前面有人在搬屍體耶,你怎麼還拿著攝影機不去幫忙?因為他的職責就是把現場的畫面記錄下來,讓更多的人知道,也可能為賑災募到更多的資源。

陳沂說話有影響力,能讓更多人注意到社會問題,而她自己本身想去澳洲生活,那也不是壞事,反正台灣本來就地峽人稠,少一個她,留給大家更寬廣的生活空間不是很好嗎。況且,不論澳洲生活是好是壞,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到國外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若她在澳洲有看到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再跟大家分享,也是美事一樁。

有人說,去澳洲難道就沒有問題了嗎?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當然澳洲有澳洲的問題,但是不關我們的事啊,我們只要看看什麼東西對台灣的未來是有用的,截長補短,讓住在台灣的人民生活更幸福就好。

一個公眾人物願意不顧自己的形象點出國家的諸多問題,就算只是她個人的意見,也可能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的注意,甚至迫使在為者和專業人士尋求解決之道。

也許台灣跟許多國家比起來已經很好了,但是愛她的我們,永遠希望,並且也相信她還能更好不是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羅晴

  • 瑞士是全球統計最幸福的出生國,從臺北媳婦瑞士居的第一手生活體驗,為您剖析這個世界最富裕的小國,瑞士到底憑什麼?作者為台灣旅外創作歌手、作家。著有個人專輯《L.O.V.1.》及詩集《#星期二的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