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黃葉病 結果共6筆

  • 咖啡渣先別丟 研究:當堆肥有助蔬菜增量、提高維他命C

    根據研究,透過特殊處理的咖啡渣可增加蔬菜產量、提高維他命C及降低黃葉病等。台大園藝系副教授林淑怡認為,有機農民不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咖啡渣的運用有望為在地小農發展帶來助益。
    2023/04/09 14:10
  • 橡膠短缺末日來襲!各地恐掀無輪胎危機

    去年疫情期打亂全球供應鏈,橡膠的短缺困境也在今年陸續浮現。尤其隨著汽車市場復甦,全球運輸量增加,對輪胎的需求量大幅上漲。但專家擔心,極端氣候、黃葉病加上疫情的衝擊,天然橡膠這種關鍵性材料的供應可能大幅減少,未來可能面臨沒有輪胎可用的嚴重危機。
    2021/07/19 14:35
  • 全球四億人口的主食 香蕉面臨滅絕危機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而且它不僅僅只是水果而已,全球有4億人口把香蕉當作主食,不過這個地球上第4大經濟作物,正面臨滅絕危機,究竟怎麼回事?
    2016/10/04 22:16
  • 新型黃葉病作怪 全球香蕉面臨絕種危機

    你有想過香蕉有一天可能絕種嗎?一種新型的香蕉黃葉病正在全球蔓延,這種病是由土壤裡的真菌引起,真菌侵蝕香蕉樹根部阻斷水及養分輸送,最終導致香蕉樹枯萎,而且黃葉病目前無藥可醫,得了黃葉病的香蕉就像是被宣判癌症末期一樣。
    2016/05/02 21:55
  • 【FOCUS新聞】變種黴菌TR4攻擊 全球香蕉生存戰

    聯合國開始出面關切的一個問題,可能和你的生活經驗也會重疊,那就是香蕉產量岌岌可危,TR4這種全名是黃葉病熱帶第4型,香蕉傳染病正在亞洲、中東肆虐,亞洲香蕉的產出大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甚至包括台灣都受到這種香蕉黴菌的侵害,這個病菌 最早在50年代出現過,這次在東南亞爆發時又傳出變種,病菌變得更兇猛、蔓延更快,只要一棵香蕉樹中標,整片蕉園都難以倖免,因為它主要透過土壤傳染,甚至灌溉水都是傳染途徑,現在傳出香蕉主要產地拉丁美洲都有淪陷危險,將影響全球8成的香蕉產量,而且一旦染病的土地,長達30年都沒辦法再耕種作物,報導中第一個重災區就是菲律賓。
    2014/06/20 20:21
  • 香蕉愛滋正蔓延 科學家警告恐無蕉

    現在全台灣民眾都夯香蕉,加上台灣產的香蕉又甜又香,可以拿來做成任何美味的甜點,但最近卻有國外科學家警告,全球可能面臨無蕉危機,因為有「香蕉愛滋」稱號的香蕉黃葉病熱帶第四型,已經從東南亞蔓延到非洲,萬一連主要產蕉區南美洲也遭受波及,全球會有80%到85%的香蕉被摧毀,嚴重影響香蕉產業!
    2014/04/06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