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食品研發 結果共4筆

  • 王瞳在家爆意外!用微波爐做這件事 「20秒爆炸」當場嚇傻

    王瞳在《市井豪門》飾演食品研發部工作的劉惠婷,日前因為製作創意料理,機器突然爆炸起火苗,讓她眼睛受傷急送醫。這場戲也讓她回想曾經在很小的時候,因為太想吃水煮蛋,但家裡沒有人,就從冰箱把雞蛋放到微波爐裡面,沒想到才過20秒就聽到雞蛋炸開的聲音,她心有餘悸地說:「我當時嚇壞了,趕快拔插頭,查看狀況,之後買的電器都會注意看使用說明。」
    2023/06/14 15:50
  • 食品研究員失去味覺 產品上市推手!

    民眾吃東西,其實每一口都隱含著食品研發人員存在的核心價值!其實每個新品開發都是個漫長的過程,食品研究人員除了得要從原物料開始把關,還得了解原物料特性、各種熟化製程,並實驗配方與品評,有時候還會出現職業病,例如對味道失去敏感度,他們的辛勞與把關,可說是每支產品上市的無名推手。
    2016/11/17 21:08
  • 生物資源冷凍保存 食品醫療研究有妙用

    生技產業和醫療藥品的研發,生物資源密切相關,食品研究所生資中心,透過冷凍和液態氮技術,把具有重要價值的微生物和動物細胞,放在低溫環境下保存,需要的時候再取出利用,對相關產業應用大有幫助。
    2016/05/09 21:44
  • 你的纖維量夠嗎? 「纖維便當」問世

    外食族愈來愈多,吃的便當要美味,當然也要兼顧健康!根據調查,一個便當,裡面的膳食纖維,大約只有3到6克,但正常的量,一天應該要攝取20至30克,所以食品研究所研發「纖維健康餐」,把肉品加入新鮮蔬菜烹煮,再添加膳食纖維配料,讓民眾吃肉時也能攝取膳食纖維,食研所已經把這項技術轉給民間,做成便當,當然價格不便宜,每份要80元。
    2010/03/09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