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雞瘟 結果共17筆

  • 股票APP怎麼了?凱基證、統一證爆異常 股民哀嚎:輪流出包

    投資人注意,盤中零股撮合制度試算揭露今(27)日起縮短為5秒,不過開盤後,多家券商手機APP系統爆出異常,除了凱基證券「隨身營業員APP」出狀況,近中午時統一證券也公告「交易系統下單委託回報異常,緊急處理中」,引發股民討論是否鬧機瘟。
    2023/11/27 12:43
  • 蛋荒還不夠!「水果蔬菜也缺」沙拉喊漲 英急發限購公告

    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慘況!氣候變遷、雞瘟重創民生,造成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部分亞洲國家出現缺蛋災情,而消息指出,如今甚至連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情況,其中英國還因為「水果、蔬菜」嚴重匱乏,導致許多超市急發限購公告,避免出現民眾爭搶囤貨、導致物價飛漲的惡循環。
    2023/02/24 08:52
  • 陳吉仲為缺蛋道歉!郭台銘讚「值得肯定」:苦民所苦又果決

    受到急遽的氣候變遷、禽流感等雞瘟肆虐影響,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部分亞洲地區,均陸續有缺蛋災情傳出,不少民眾更是為蛋價飆漲感到無奈,甚至部分商家出現「雞蛋供應不足」的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為此出面道歉。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4)日再發聲,肯定陳吉仲願意「面對問題,努力解決」。
    2023/02/24 08:40
  • 全台鬧蛋荒!雞蛋1斤飆破45元 創20多年歷史天價

    民生物價高漲止不住了!去年3、4月雞瘟,緊接著夏天高溫、8月逢823水災,導致至少400萬隻蛋雞死亡,蛋價居高不下。近日各地傳統市場、早餐店或是其他蛋量需求高的餐飲業者,都接獲蛋商調漲蛋價,讓他們叫苦連天。有業者透漏,最近1斤成本價38元,零售價更漲到45元,現在有錢也調不到貨,雙北地區都貼出「限購10顆」的規定,缺蛋缺很兇!
    2019/01/09 13:02
  • 豬瞪著你哭!阿兵哥憶口蹄疫惡夢 當年殺到手抖崩潰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逐漸擴大,為防止疫情擴散至台灣,農委會12日緊急發出國家級警報,藉此提醒國人勿將中國大陸製肉品帶回台灣,防範非洲豬瘟,不過仍有民眾不清楚豬瘟的嚴重性,因此一名消防員洪采陽在臉書上指出,只要歷經過口蹄疫、雞瘟、禽流感那些時期的人,應該都不會把「動植物疫災等於國家災難」這件事當作笑話來看。
    2018/12/14 15:19
  • 【新新聞】防制雞瘟 政院祭缺了一角的終極手段

    二月初,農委會防檢局證實,花蓮縣的一隻死亡幼鴨身上,確診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英全政府並未等閒視之,聽取了專家建議,採取了所謂的終極方案,堪稱是一次明快果斷的政策選擇。不過,政院卻也開了一個例外,放過了白肉雞……
    2017/02/22 16:15
  • 禽流感一再發生 難道只能靠媽祖保佑?!

    禽流感是怎麼來的呢?最早發生禽流感是在1878年的義大利,但當時以為是雞瘟,後來才發現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因此就有了禽流感。禽流感跟感冒病毒一樣,沒有特定方法可以保證不中,目前科學處理模式是得了禽流感後,把禽類殺光、畜舍消毒、再養哨兵禽,沒問題之後再復養。禽流感也漸漸隨著候鳥的遷徙擴散到全世界,目前多數的候鳥都帶有禽流感的病毒。
    2017/02/17 14:00
  • 【中國進行式】大陸速生雞風暴 青睞「鴨牛升天」

    大陸肯德基因為速成雞事件陷入風暴,母公司百勝集團市值一度蒸發390億台幣,大陸連鎖餐飲業大鬧雞瘟,卻因此成了其他競爭對手絕佳商機,像主打牛肉產品的摩斯漢堡,就趁機強調食材是澳洲進口牛肉,12月業績立刻成長,還有台式料理薑母鴨,因為時值冬天旺季,還有番鴨採用生態養殖法,這時大受歡迎,原本不知道薑母鴨這道菜的的大陸消費者,現在排隊上門。
    2013/02/04 14:43
  • 薔蜜秋颱/難抵風雨 蘇澳一雞場損9萬隻雞

    颱風來,不只菜農果農受害,在宜蘭蘇澳的養雞場也損失慘重,因為屋頂被吹壞,風雨直接打在小雞身上,有許多小雞不幸淹死,倖存的也因為可能被感染雞瘟而面臨被撲殺的命運,總共9萬隻雞,損失近千萬。
    2008/09/29 18:42
  • 雞瘟? 巴基斯坦客機墜毀45人罹難

    國際間頻傳空難事件!繼俄羅斯9日發生重大空難之後,巴基斯坦一架客機,在當地時間10日中午墜毀在巴基斯坦中部,機上41名乘客以及4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救難人員,持續噴灑水柱,不過墜機爆炸的客機,已經摔成一團廢鐵,只見一具具難以辨識的遺體,被抬了出來。
    2006/07/11 08:25
  • 七二水災 仁愛鄉10萬雞隻滅頂

    七二水災把南投縣仁愛鄉唯一的養雞場沖毀,將近10萬隻雞滅頂,雞場主人損失無法估計,女主人欲哭無淚,附近居民很擔心死雞會爆發雞瘟或是傳染病,但農委會表示被水淹死的雞不會發生雞瘟,雞隻死亡之後身上的病毒也會跟著死亡並不會傳染,民眾不用太驚慌。
    2004/07/10 18:02
  • 宋楚瑜:扁吃雞瘟肉 吃到腦袋「秀斗」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到陳總統的故鄉台南拜票,宋楚瑜呼籲台南鄉親,不必把票投給同樣是台南人的陳水扁,宋楚瑜說,因為陳總統不僅不照顧台南人,還很少回到台南探望自己的母親陳李慎!
    2004/02/22 18:14
  • 農委會暫停印尼禽鳥產品進口

    台南佳里養雞場3千雞隻死亡,農委會表示,初步檢驗,雞隻是感染新城雞瘟,再加上天冷才會集體暴斃,死因與禽流感無關,不過光是在今年,國內已經有19000隻雞隻死於家禽流行性感冒。
    2004/01/26 17:44
  • 台南佳里雞隻暴斃 農委會:屬一般雞瘟

    台南佳里三萬雞隻暴斃,農委會上午表示,依照檢體報告,這群雞隻感染的是新城病,也就是一般性雞瘟,目前懷疑是業者施打新城疫苗後,再加上天冷引發上呼吸道疾病,才會出現大批死亡情況,與亞洲地區爆發的禽流感病毒無關。
    2004/01/26 12:02
  • 彰化傳雞隻流感 總統︰沒事不用怕

    彰化發生雞隻爆發弱毒性流行性感冒,總統趁著到彰化視察的機會,跟民眾信心喊話,叫大家不要怕,這不是禽流感!總統說,他小時候家裡附近就傳出雞瘟,他照吃雞肉,如果會有事,就不會有今天的阿扁總統!
    2004/01/16 18:41
  • 疑跳電惹禍 6萬隻雞活活悶死

    桃園楊梅一家養雞場今天(12日)突然有6萬多隻雞暴斃死亡,原以為是爆發雞瘟,後來發現空調完全不動,懷疑是台電跳電,造成廠房空調中斷,把這些雞全部活活悶死。
    2004/01/12 19:28
  • 雞瘟病死雞 千隻丟棄大排水溝

    雲林縣台西鄉的有才寮大排水溝,被不肖養雞業者丟棄上千隻的病死雞,整條河面到處都是雞隻的屍體,由於這條大排,是供應兩旁養殖漁業的主要水源,唯恐影響水質,漁民抱怨連連。
    2004/01/10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