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燒燙傷患者 結果共36筆

  • 曾助八仙塵爆患者 三總成立傷口負壓治療中心

    三總今天成立亞太傷口負壓治療中心,擴大使用規模,提昇照護品質;八仙塵爆期間,三總率先使用傷口負壓治療,幫助10位嚴重燒燙傷患者,有效降低傷口感染、加速癒合。
    2019/07/24 18:26
  • 燒燙傷患者煎熬 夏季高溫得穿著壓力衣

    夏天超熱,我們衣著都以輕薄涼爽為主,但對燒燙傷患者來說,就算在逼近40度的高溫下,也得穿著壓力衣,幾乎24小時都得穿著,依照燒燙傷嚴重程度得穿半年到3年,相當辛苦。
    2018/08/14 23:39
  • 2年復健連遇外婆、母親過世 張晏箏:死不了就好好活著

    八仙塵爆即將滿2週年,不少塵爆傷友受到嚴重的燒燙傷,和這些傷疤進行長期的抗戰,即便復健過程再痛,仍還是堅持下去,希望能盡快返回正常的生活。其中全身有65%燙傷的28歲張晏箏,在塵爆2年來接連遭逢外婆和母親的辭世,對她的人生更是巨大的衝擊。面臨巨變,張晏箏語重心長地說「死不了就好好活著」。
    2017/06/26 10:11
  • 搭捷運募發票 慈善團體恐遭罰款

    一般通勤族在搭乘台北捷運時,是否會遇到有團體募款或是募捐發票等狀況?目前有燒燙傷患者,因在不知情狀況,在捷運車箱上喊口號,捷運局表示,要是民眾檢舉,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被罰1千5到7千5不等的罰鍰。
    2017/04/19 17:55
  • 特殊「生物墨水」 3D列印再造人體皮膚

    一個西班牙研究團隊,首次開發出3D生物印表機的原型,號稱可用來列印具有功能性的人類皮膚。這個新的3D列印皮膚,運用獨特的「生物墨水」配方,可以列印出有自行生成新膠原細胞的皮膚組織,未來如果能量產,將能造福廣大燒燙傷患者。
    2017/02/19 17:22
  • 「兒子加油」!補習回家遇爆炸 警父病房打氣

    這次台鐵爆炸案,年紀最小的重傷患者是一名14歲的邱姓少年,他父親是保三警察總隊的警員;親友說少年當天在台北補習,搭火車回家卻碰上這起爆炸案,送醫檢查,全身超過30%燒燙傷,左腳韌帶斷裂得開刀清創,至少得修養2個月,親友擔心升國三的他課業會落後。
    2016/07/09 18:47
  • 台灣醫療之光/八仙塵爆「低死亡率」 歐盟邀台醫師演講

    去年6月,台灣發生八仙塵爆事件,造成499名燒燙傷病患,近300名嚴重燙傷患者,經過緊急救治後死亡率相當地低,台灣醫療成果更讓歐盟邀請我國曾經參與救治傷患的醫師,到比利時參加研討會,八仙塵爆醫療成果傲人全球現在都看到了,台大整型外科主任戴浩志與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接受TVBS專訪表示,能在國外分享台灣救治燒燙傷患者經驗,成為國外醫師學習對象感到很光榮。
    2016/06/22 22:36
  • 八仙塵爆事件! 台灣「公共安全」亮紅燈

    八仙塵爆事發至今快屆滿一個月,這史無前例意外,造成近500多人燒燙傷,由於病患瞬間湧入,導致第一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輪番照顧燒傷患者,每天換藥、敷藥、傷患甚至還得面對好幾十次清創手術,龐大醫療費用,現在全由健保署支付!追根究柢了解這些公安意外明明可以事先預防,其實在災難背後都隱藏著人為疏失和錯誤判斷,甚至是法律漏洞等因素,台灣公安問題又再一次浮上檯面,政府相關單位若視而不見,悲劇很難不會重演。
    2015/07/24 21:24
  • 一人一檔案 50管理師助499傷者復健路

    八仙塵爆意外超過兩週時間,新北市改造聯合醫院的一整層病房,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除了有專門的燒燙傷病房和設備,針對受傷個案,將由50位專案管理師協助,包括復健、教育、兵役、求償等問題。而對於大面積燒燙傷患者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感染風險,在新光醫院接受治療的黃博煒,全身超過90%燒燙傷,醫師怕引發敗血症建議截肢,原本家屬不忍,但為了保命,黃博煒同意截肢,展現超強求生意志。
    2015/07/14 12:36
  • 塵爆重傷關鍵第3週! 憂感染引發器官衰竭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進入第16天,有部分患者傷勢好轉陸續出院,但仍有人努力和生命搏鬥,醫生指出,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得挺過「三大難關」,第1週最怕「腔室症候群」,引起急性腎衰竭、休克死亡;第2週患者容易因為吸入性灼傷,造成呼吸困難或心臟功能衰竭;而現在是塵爆後第3週,皮膚失去保護功能,容易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症和多重器官衰竭。
    2015/07/12 21:50
  • 病況好轉! 「護唇膏妹妹」拍影片鼓勵傷患

    治療八仙燒燙傷患者的王樹偉醫師,日前在臉書上提到,他看見一名年輕女孩,因為受傷嘴唇乾裂,他特地去買了柑橘口味的護唇膏幫她塗上,現在傷者經過兩次手術情況好轉,也特地拍了影片謝謝每個照顧過他的人。
    2015/07/09 07:30
  • 振奮人心! 燒傷20.8%塵爆重症病人今出院

    八仙粉塵爆炸,已經漸漸有些輕傷患者能出院,亞東醫院今日有位全身20.8%燒傷的陳先生能夠出院,而以他的燒傷面積,其實是屬於重大傷病標準,他恢復良好,傷口也沒有感染,而這位陳先生其實歷經2次燒燙傷,他在18歲的時候,因為打工被高壓電電擊,後背有5%的燒燙傷,連續2次撿回一命,陳先生說很珍惜能復原的機會。
    2015/07/07 18:58
  • 塵爆住院人數降為432人! 輕傷患者漸出院

    八仙塵爆第10天,衛福部統計,住院人數從471人降到432人,因為不少輕傷患者已經陸續出院。像是這位「陳志展」,最快在這個禮拜六就能出院回家,原本身上有15%的燒燙傷,經過治療,面積縮小為10%。不過即使出院回家,還是要特別注意清潔還有換藥問題,一般來說,淺的傷口還能自行打理,如果比較深比較大的,還是必須回到醫院換藥。
    2015/07/06 19:24
  • 快訊/八仙粉塵爆「病危人數」再增加 達237人

    最新消息,衛福部公布最新八仙粉塵爆炸的就醫數字,其中住院人數434人,分散在48醫院,而病危患者仍有237人,較前一天稍微增加7人,還有282人在加護病房和燒燙傷中心治療,至於使用葉克膜的重傷患者則是下降為3人。
    2015/07/05 16:06
  • 植皮需「割皮」! 家屬憂留疤喊「為何不用屍皮」

    第一批,國外進口的屍皮,最快在今晚就會來到台灣。部分燒燙傷患者,也清創完畢,準備開始切割自己的皮,進行植皮手術,不過部分家屬,看到植皮手術,還要再割皮,擔心會留疤,說出「不是都有屍皮了,為什麼還要割皮呢」,但其實要植皮,就必須用自己的,才不會排斥,而一般聽到的,屍皮、豬皮,或是人工皮,都只是暫時當作「人工敷料」,保護傷口,並不會長皮膚。醫師也說,雖然會留疤,但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2015/07/03 19:49
  • 需「皮」恐急! 衛福部進口「屍皮」今晚抵台

    八仙粉塵爆炸燒燙者患者擠滿醫院,全台人工敷料、藥材需求量相當大,因為光是一位全身50%燒燙傷的患者,就有可能需要用到將近50塊的屍皮,雖然說,一塊200平方公分的屍皮,可以拉大1.5倍使用,不過傷患數真的太多,換算下來恐怕還是不夠用,醫院也紛紛發出求救訊號,衛福部緊急進口37880平方公分的屍皮,預計今晚10點左右就會抵達台灣。
    2015/07/03 13:40
  • 祈禱加油!盼人工皮到位 關鍵週控「感染敗血」

    跟死神拔河、未來一週將是燒燙傷者存活關鍵期!根據臨床經驗、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容易出現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器官衰竭,如果加上吸入性的灼傷,肺部損傷嚴重,更會造成窒息 酸中毒,現在除了為燒傷者祈禱加油、家屬。
    2015/07/02 21:09
  • 遺言捐皮膚! 新竹52歲男指定贈八仙傷患

    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因為跟家人吵架後想不開,急救宣告不治,但遺願是捐出皮膚給八仙的燒燙傷患者,家屬則忍痛尊重。其實這種屍皮取得不易,主要就是一般民眾認為會體無完膚,因此捐贈意願低,不過醫師表示,只要沒有傳染性疾病和重大皮膚病,取下的屍皮會是相當好的敷料,幫助燒燙傷患者的傷口,並且面對下一個「植皮」關卡。
    2015/07/02 19:36
  • 「八仙傷者比較重要」 成大燒傷病患願讓床

    八仙粉塵爆炸有大量傷患,醫護人力吃緊,燒燙傷病床數也不足,在台南的成大醫院,有一名36歲的高姓患者,上個禮拜因為被酒精燈燙傷住院,身上有7%、深二度的燒傷,他看了新聞之後,向家人表示願意把病床讓出來,給後續或許需要後送到成大的八仙傷者,但是他的家人卻很擔憂,怕回家自行照料會有感染的問題,高姓患者的姊姊,還頂著大太陽,遠從台南騎機車到高雄,一間一間醫院找燒傷病床,希望弟弟可以繼續讓醫護人員照料!
    2015/07/02 19:30
  • 清創!一刀一刀刮除壞死皮 醫師:不忍但必須

    燒燙傷患者浴火後,一開始皮膚會出現大面積水泡,這些水泡都是壞死組織,會抑制傷口癒合,引發細菌感染,必須透過清創手術,一刀一刀刮除「壞死皮」,但每一次清創幾乎都得「刮到流血」,才能代表這個地方血液循環正常了。如果是大面積清創,就容易有失血、失溫,因此必須分階段清創,醫師評估,以李小弟來說至少得做10次以上的清創手術,每一次的痛都令人難以忍受!
    2015/07/01 19:36
  • 快訊/八仙樂園傷患轉送遇車禍 幸無二度傷害

    最新消息,八仙樂園燒燙傷患者,在轉院過程中發生車禍!上午接近11點一台民間救護車,載運傷患從台北榮總轉送花蓮慈濟醫院,中途在中山高濱江交流道發生車禍,一名30歲的男子,20%二度燒傷,被轉送到內湖三總,好在沒有二次傷害。
    2015/07/01 12:55
  • 奇蹟!90%燒傷 呂意銘已拔管神速回復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其中一名重傷患者呂意銘全身90%二到三度燒燙傷,轉送中國醫藥大學時,幾乎已經是半休克狀態,還幾度發出病危通知,經過開刀、輸液等治療後,已經拔管開始自主呼吸,甚至醫師跟他打氣時,他還能舉手比讚,向家人跟醫護人員致謝,堅強的求生意志加上超快的恢復速度,讓醫師都忍不住說,這男孩的狀況真的是奇蹟。
    2015/07/01 12:33
  • 扛家計兼兩份工 張晏箏休假遇塵爆意外

    在八仙樂園塵爆受傷的張晏箏,家境並不好,她的母親9年前被診斷出乳癌,現在是末期,大姐也是燒燙傷患者,持續復健了20年,二姐有心臟問題,不能從事太勞累的工作,孝順的張晏箏一肩扛起家計,白天在百貨公司當櫃姐,晚上還到超商兼差,一連上了十幾天班,好不容易休假去八仙樂園放鬆一下,沒想到卻遇到這樣的意外,樂觀的張媽媽相信,老天一定會保佑孝順的女兒度過難關。
    2015/06/30 20:08
  • 燒傷後第三天! 八仙傷者面臨「感染」生死關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進入第三天,傷者的最難敖的關鍵期也在今天!根據燙傷專科的臨床經驗,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到了第三天,最容易出現劇烈感染、造成敗血症讓死亡率大增
    2015/06/30 17:13
  • 燒傷後逾72小時! 八仙傷者面臨「感染」生死關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進入第三天,傷者的最難敖的關鍵期也在今天!根據燙傷專科的臨床經驗,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到了第三天,最容易出現劇烈感染、造成敗血症讓死亡率大增。
    2015/06/30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