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90%燒傷 呂意銘已拔管神速回復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其中一名重傷患者呂意銘全身90%二到三度燒燙傷,轉送中國醫藥大學時,幾乎已經是半休克狀態,還幾度發出病危通知,經過開刀、輸液等治療後,已經拔管開始自主呼吸,甚至醫師跟他打氣時,他還能舉手比讚,向家人跟醫護人員致謝,堅強的求生意志加上超快的恢復速度,讓醫師都忍不住說,這男孩的狀況真的是奇蹟。

 
全身包著紗布,只露出半張臉,躺在病床上,他是粉塵爆炸重傷者呂意銘,全身90%2到3度燒燙傷,還是艱強地舉起手,向家屬、醫護人員致謝,讓大家感動不已。
 
醫師李宗勳:「像我鼓勵他你一定要活下來,他就手撐了一下舉起來,表示他比讚,真的是很勇敢的男孩子。」
 
呂意銘全身上下只有穿泳褲的地方沒燒傷,還引發腔室症候群,轉院時已經半休克,幾度發出病危通知,經過開刀、輸液和呼吸治療,不但生命跡象穩定,甚至今日就已經能拔管自主呼吸,恢復速度快到讓醫師又興奮又欣慰,這孩子的求生意志,真的超乎常人。
 
中國附醫醫師李宗勳:「已經算是奇蹟,因為這麼短的時間,這麼大的範圍(燒傷),以我們過去看的話這應該是首例。」
 
呂意銘自彈自唱影片:「以後別做朋友。」
 
拿著吉他對著鏡頭自彈自唱,他就是醫師口中像是奇蹟般的男孩呂意銘,除了玩音樂,他也是個陽光大男孩,參加壘球社、愛打籃球,經常分享自己健身成果,甚至還能做出倒立伏地挺身等高難度動作。
 
中國附醫醫師李宗勳:「病人本身的意志力很堅強,那加上有很多家屬跟朋友的打氣鼓勵。」
 
呂意銘臉書最後一張照片,就是他跟好友們在粉塵爆炸當日在彩色派對的合照,爆炸時一群人身陷火海,他的好麻吉江憶慶,原本已經逃出火場,發現他沒跟上來,還回頭去救他,自己也80%燒燙傷,呂意銘穩定後,還不忘問家人其他人的狀況,勇敢面對燒傷磨難,也鼓舞了家人和醫護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塵爆炸#復原#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50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