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反華 結果共62筆

  • 英德共5人涉當中國間諜遭逮 陸外交部轟: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英國近日起訴2名公民,稱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德國也拘捕3人,稱涉嫌向中國轉移軍用技術。對此,中國外交部批評所謂中方涉嫌竊取外國情報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詆毀,呼籲有關人士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2024/04/23 17:05
  • 巴紐暴動進入14天緊急狀態 反華情緒高漲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發生暴動,全國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而原先是工人不滿遭減薪引起的大規模暴動,現在也挑起了新一波反華情緒。大陸外交部證實,已經有兩名中國公民受傷,當地不少華人都只能待在家裡避難。
    2024/01/12 12:34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全國人大護航氣球事件 重砲批美國眾院「反華險惡居心」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外交齟齬,美國眾議院也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對此,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16)日發出聲明,除了重申中國民用飛艇誤入美國領空純屬意外,也批評美國「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2023/02/16 15:07
  • 胡錫進:用「間諜氣球」抹黑、太LOW 遭打臉

    大陸「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第一時間大陸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立刻拍片開嗆,說拿不知道哪國的氣球,用它來作為反華仇中的行為,很LOW!結果當天就被自家外交部打臉,證實氣球的確來自大陸。而「間諜氣球」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訪華,大陸官方也反擊,從未宣布布林肯要訪華。
    2023/02/04 12:28
  • 美日等國加強核酸查驗 多數陸人不在乎:早已習慣

    中國染疫人數暴增,美日韓義及台灣紛紛對中國入境旅客附加採檢措施,雖有部分媒體、學者及民眾指控這又是「反華」舉措;但多數人並不在乎,認為只是加做核酸而已,早已習慣。
    2022/12/30 17:47
  • 20大總結外交成績 北京嗆:10年讓台灣連失9邦交國

    大陸正在進行中共二十大黨代表會議,該國外交部20日由副部長馬朝旭主持記者會,向媒體報告過去十年來,中國政府的外交表現與任務,马朝旭一開頭就表示,過去十年隨著外交布局日益完善,讓邦交國數量從172個增加至181個,也成功推動更多合作與區域夥伴關係;沒想到話鋒一轉,卻開始表達捍衛國家主權,聲稱過去十年、接連拿下台灣的9個邦交國,藉此挫敗「反華勢力」的干預和抹黑。
    2022/10/20 12:06
  • 陸生拿五星旗擦鞋秀中華民國國旗 校方:支持一中將他退學

    日前韓國網路論壇上流傳著一張韓國湖南大學(Honam University)所發出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表示校方已將一名發表反華言論的留學生勒令退學。公告指,該生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時,用手機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播放中華民國頌,甚至用中國五星紅旗擦拭自己的鞋子,還特別強調校方「支持一個中國」、「中韓建交30餘年」,將這名學生退學。
    2022/10/18 15:13
  • 大陸駐美公使「比中指」嗆民眾 使館反怪美方未制止

    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日前出現抗議民眾遭親共份子隔街辱罵,以及女性使節向抗議民眾比中指罵髒話的場面。而館方則公開反稱,使館遭到「反華不法分子」滋擾,但美方至今卻未制止相關行為。
    2022/08/20 19:20
  • 陸官媒出手了!起底「蔡氏騙局」 點名蔡英文去中國化

    中國各部門接連對台海情勢出擊,輪到宣傳系統。官媒CGTN昨播映「起底『蔡氏騙局』」,點名總統蔡英文升級「去中國化」,是「兩岸衝突製造者」。雷倩等3名台人也受訪。
    2022/08/12 18:02
  • 好氣!劉樂妍稱裴洛西「長期反華老巫婆」 撂話海扁、X爆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亞太諸國,並於昨(2)日晚間22時飛抵台灣,今(3)日更展開一系列緊湊的拜訪行程,雖然為台美關係寫下歷史新頁,不過卻也讓中共氣得直跳腳,各種文攻武嚇、制裁、軍演等,也讓藝人紛紛轉發「只有一個中國」的圖片以表立場,而先前被稱作是「女版黃安」的女星劉樂妍,更是上傳了一段4分鐘的影片,浮誇的敘述裴洛西訪台將會有各種可怕後果,更撂話要「海扁、X爆」等。
    2022/08/03 15:45
  • 抗中漸緩? 陸媒關注「後安倍時期」中日關係

    一向被認為是日本政壇「挺台代言人」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遇刺身亡,不僅日本國內民眾震驚,中國大陸也高度關注,有大陸學者認為,此後中日關係可望改善,但大多數分析還是認為,日本強烈的親美反華,不會因為安倍離世而改變。
    2022/07/10 20:27
  • 科技公司總監「馬某某」涉顛覆國家被捕 馬雲行蹤曝光

    大陸官媒央視3日一篇報導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日前將涉嫌「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煽動分裂」、「煽顛」等危害國安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引發網友揣測「馬某」是否為馬雲,阿里股價也應聲急跌。但事後央視將「馬某」改為「馬某某」;另一間官媒《環球時報》也是以「馬某某」報道該事件,網友也不禁感歎,央視這回「擺了一場大烏龍」。至於馬雲行蹤,就此再度惹人注目。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則在微博發出照片,顯示馬雲5月1日還在杭州湖畔創研中心種樹,「以證明彼馬非此馬」。
    2022/05/04 10:02
  • 防堵冒充身分傳遞假消息 微博將揭露用戶發文所在地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今天宣布,預計在未來一週上線「用戶個人資料頁展示近期發帖所在地」的功能,揭露發文者所在真實位置,藉此避免個別冒充在地網友發布和傳播不實訊息。
    2022/03/17 22:16
  • 大陸留學生滯留烏克蘭 戰爭烽火與反華情緒夾擊

    俄烏戰事持續中,仍有許多中國留學生滯留烏克蘭,除了飽受戰爭情勢惡化威脅,中國網路社群上親俄反美立場和調侃烏克蘭言論都為當地華人帶來了潛在危險,處境可說是「腹背受敵」。
    2022/03/03 17:46
  • 丟臉到國外!PTT多篇「收烏克蘭妹文」被翻譯挨批:噁心

    烏俄戰事膠著,世界各國都相當矚目這場戰役,網路上也有不少討論,近日中國大陸才傳出有網友留言「進口烏克蘭妹」,掀起一股反華潮,PTT上竟也有多篇類似的文章,詢問「是否要存錢娶烏克蘭妹」,而這樣的貼文被翻譯成英文轉貼至國外知名論壇「Reddit」上,引發不少撻伐,甚至有網友留下「噁心的台灣人」,不過也有網友揭背後的「暗黑操作」。
    2022/03/02 19:21
  • 烏俄烽火持續 陸撤僑速度慢半拍?!包機恐改陸路

    烏俄首場談判沒有結果,雙方衝突未歇,各國也持續撤僑工作,而中國大陸上個月底雖宣布將包機撤僑,但遲遲未有進一步消息,引發民眾批評,直到昨天(2/28)陸方才表示,已撤離至少400名留學生至摩爾多瓦。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烏克蘭領空已關閉,民航機無法正常起降,因此包機撤僑似乎有難度,而大陸表示,目前已積極考慮藉其他方式撤離在烏華人,並鼓勵民眾自行駕車前往鄰國,陸方將與他國大陸使館協調,幫助國人通關順利。」 而烏俄烽火延燒下,烏克蘭境內也掀起「反華聲浪」,陳韻雯說明「根據陸媒報導,當地大陸留學生除了遭受不公對待外,部分街道及房子也出現『特殊符號』,疑似成為當地民眾攻擊目標,這讓大陸民眾十分擔憂自身安全。」
    2022/03/01 15:52
  •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陸網友不當言論釀烏克蘭「反華情緒」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原先向在烏陸人表示「可用五星旗保命」,日前卻改口呼籲民眾不要隨便表明身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仍有約六千名大陸公民及逾50家大陸企業在烏克蘭,不過先前大陸在聯合國安理會中,針對『是否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投下棄權票,再加上有大陸網友散布對烏克蘭不敬的調侃理論,導致烏克蘭反華情緒逐漸高漲,而大陸政府已出面呼籲在烏國民避免與烏克蘭民眾發生爭執。」 另外,25日大陸宣布開放登記包機撤僑,當中提到持「台胞證」者也符合登記資格,陳韻雯說明「大陸此舉讓外界認為是在利用烏克蘭國難來對台發動認知作戰。而目前烏克蘭領空遭封閉,因此包機航班何時能啟航仍充滿未知性,所幸台灣外交部已順利將台灣公民及台僑以專車的方式轉移到波瀾。」
    2022/02/28 15:12
  • 烏克蘭「反陸情緒高漲」 在烏中國人:大家請謹言慎行

    烏俄爆發戰爭,有住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PO出影片,表示自己跟朋友,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到超市採買,卻遇上了槍戰!只是,最近不少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發表相關戲謔言論,讓當地出現「反陸、反華」聲音!
    2022/02/28 13:27
  • 網稱「收留烏克蘭美女」掀反華 陸留學生超囧被潑水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部分大陸網友發文調侃戲謔,甚至以「收留烏克蘭美女」玩梗,內容傳到烏克蘭後疑出現反華情緒,有大陸留學生被當街潑水,還有人遭到不友善對待甚至威脅。
    2022/02/26 19:35
  • 遭陸媒點名「暗獨」破壞力更甚綠營 陳以信:不予置評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赴美國華府進行國會外交,與參眾議員會面,也PO出和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並感謝此行協助。不過,《人民政協網》隨即點名,陳以信等人是「暗獨」,比民進黨的破壞力更可怕。陳以信今(15)日對此,表示「不予置評」,並強調自己最支持中華民國,而支持中華民國絕不是反華,他最反對的是台獨。
    2022/02/15 10:01
  • 英國國會通過友台動議!陸強烈譴責:勿在台灣問題玩火

    針對英國國會下議院日前通過友台動議,大陸駐英國使館表示堅決反對,譴責個別英國議員「反華政治操弄」,要求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
    2022/02/12 17:26
  • 北京冬奧將登場 陸官媒:美國鼓吹運動員消極比賽

    中國官媒英文中國日報披露,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反華勢力近日制定計畫,拉攏、鼓吹運動員在北京冬奧以消極比賽或不出賽等方式向中國表達不滿。
    2022/01/29 16:02
  • 熱線談烏克蘭又扯到台灣 王毅籲美:停止玩火打牌

    除了烏克蘭危機,美中角力戰,還沒有落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長王毅通話,本來要談烏克蘭局勢,又意外扯到台灣。王毅批評美國不斷反華、搞小圈子,還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打牌。大陸國防部也警告,美日在台灣問題上牽涉的越深,也將痛得愈烈。不過美國和日本不甩,這個月持續大規模軍演。
    2022/01/28 22:13
  • 陸媒關注中日關係!盼日相岸田勿敵視中方 否則恐引發衝突

    岸田文雄今(4)天通過首相任命,中國大陸媒體也紛紛報導「岸田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然而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關於中國大陸議題集中,烘托出中日敵對的衝突關係,陸媒就報導這場選舉猶如「反華大宣傳」,而中方也對新政權的外交姿態展現強烈關心,希望岸田文雄不要把中日關係往敵對推。
    2021/10/04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