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錫進:用「間諜氣球」抹黑、太LOW 遭打臉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4:03

大陸「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第一時間大陸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立刻拍片開嗆,說拿不知道哪國的氣球,用它來作為反華仇中的行為,很LOW!結果當天就被自家外交部打臉,證實氣球的確來自大陸。而「間諜氣球」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訪華,大陸官方也反擊,從未宣布布林肯要訪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02.03):「製造中國間諜氣球的宣傳,這是很流氓的做法。」

大陸氣球飛越美國上空事件3號曝光,第一時間大陸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立刻拍片開嗆。

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02.03):「說不準是從哪個國家升空後,意外實現了超出預期的存活,飄到了美國上空,拿它來勾起人們對冷戰時期間諜戰的回憶,幫著進行敵視中國的輿論動員,這很LOW。」

 
胡錫進一開始想撇清氣球和中國無關,還行容是「離奇故事」,但沒幾個小時,就被自家外交部打臉,氣球的確來自中國。但事實上,大陸外交部一開始在記者會上回應氣球事件,似乎也不認為和自己有關。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無意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和領空。」

就在「間諜氣球」事件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決定延後中國大陸訪問,但大陸外交部4號措辭強烈反擊表示,中美雙方沒有宣布過什麼訪問,美方發布有關消息,是美方自己的情。

大陸官方同時公告,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已經和布林肯通電話對「偶發事件」進行溝通。就在中美官方緊張氣氛升溫之際,大陸民間,因為旅美大貓熊樂樂離世氣炸了。

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3日公布,大貓熊樂樂離世,終年25歲。園方正進行醫學調查,還不確定死因。因為樂樂生前畫面,曾多次被大陸網友質疑,\太瘦弱,居住環境髒亂,是美方疏於照顧,甚至有虐待嫌疑,原計畫中美雙方已經達成協議,四月就要把樂樂接回大陸,現在傳出死訊,讓不少大陸網友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氣球#中美間諜氣球#胡錫進#美國#毛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24

0.2058